竞技风暴
9战8负吴庆龙成下课第一人 云南连夜商讨新帅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3:31 新浪体育
9战8负吴庆龙成下课第一人云南连夜商讨新帅人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大龙下课了!在四连败的巨大压力和每况愈下的健康状况双重折磨下,内外交困的吴庆龙终于还是没能挺住。

  今天凌晨1点,红河奔牛俱乐部副董事长余涛正式透露:俱乐部已经同意了大龙的辞职申请,他将不再担任一队主教练的职务,至于接替他的人选,则要到今天上午(28日)才能确定。现在惟一能确定的是:大龙将不再率队前往北京和山西进行接下来两个客场比赛。由
此,他也成了新赛季CBA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

  "我现在感到很累,需要休息,感谢大家这几年对我和奔牛队的支持。"在昨晚主场惜败山东队后,已经不堪重负的大龙在新闻发布会上令人惊讶地再次表达了要主动退出的意思。面对大龙再度提出的辞职请求,对此已经有所准备的俱乐部高层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在比赛结束后大约三个小时,结束会议的副董事长余涛代表俱乐部正式向记者表明了态度。"俱乐部本着尊重大龙本人意愿的原则,同时也出于为他身体健康状况着想,同意他辞去奔牛一队主教练的职务。"余涛开门见山地说,"明天大龙不会和球队一起去北京,他将留在蒙自,我们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沟通和协商。"他表示,在球队目前很困难、压力非常大的情况下下,大龙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他再这个位置上撑下去,"前几天我们让大龙进行了体检,他的血脂、血压等情况都非常差,如果硬要让他这么撑着,就是对他不负责任。"

  不过,尽管俱乐部已经同意了大龙的辞职请求,但他暂时还不会离开奔牛队。"我可以肯定地说,大龙不会走,他只是不再担任一队的教练而已,俱乐部还有很多事情离不开他。"作为大龙多年的挚友,余涛明确表示了要继续留下大龙的态度,"奔牛队从一穷二白能发展到今天,大龙是功不可没的。虽然他不担任一队主教练了,但并不代表他就要走,他今后在俱乐部还有很多事情可干。"

  今天,奔牛队将兵发京城。接下来,球队将在本周日和下周三分别挑战同是新赛季"难兄难弟"的北京金隅和山西中宇。在这个节骨眼上,大龙的离任使奔牛主帅的位置突然出现了人员危机。对于接替他的人选,余涛虽不肯透露具体人选,但他却明确表示,俱乐部现在已经和国内一些教练有了接触,"我们现在还在等对方的答复,最快也要到明天上午10点才能有最后的结果。"他说,"我们已经和联赛委员会沟通过了,明天上午郝部长(郝国华)会值班等我们的消息。只要我们一确定人选,就立即传真过去请求篮管中心给予批复。"

  CBA将诞生首位下课主教练?云南四连败吴庆龙请辞

  (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