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早早开始备战江苏 菜鸟教练李群其实很老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5: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早早开始备战江苏菜鸟教练李群其实很老练

李群(左图)说,“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带领宏远拿下第四个总冠军。”本报记者 廖 艺 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史 勇

  10月18日,宏远宝玛仕客场大胜上海汇中。赛后,到场观看比赛的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对宏远宝玛仕主帅李群说:“我全场比赛都在关注你。你在比赛中的换人、人员搭配、叫暂停的时机,看起来一点都不像一个刚刚开始当教练的人。我非常欣赏你。”

  主场打山东黄金的前一天,记者在俱乐部办公室找到了李群。那天上午不用训练,李群一个人在办公室里观看江苏和辽宁的比赛录像,不时地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他在为本周最重头的比赛——主场迎战江苏大华作准备。

  李群这个“菜鸟”教练刚执教了5场联赛,竟然就得到了尤纳斯如此高的赞赏。执教CBA差不多一个月了,卫冕冠军已经8连胜。或许很多人觉得,带这样的一支球队取得8连胜并不困难,但场均战胜对手25.5分,年轻球员获得大量的登场时间,这或许是能够说明问题的。

  李群告诉记者,他希望自己是一名思考型的教练。“现在想的事情多了一点。比赛之后要总结,要想想怎么给队员讲。”李群说。

  喜欢思考的他也很胆大。揭幕战迎战八一双鹿,在以82比81刚刚反超时,他就换下表现出色的泰伦斯,换上陈江华,此举当时已经引起一片哗然。“没问题的,当时八一盯人防守,陈江华不怕这个。”李群显然是对自己的球员特点有充分的了解,才敢作如此大胆的决定。主场面对山东黄金时,泰伦斯有点不在状态,结果李群果断放弃第四节的双外援,把他换下。

  上任以来,李群没有对外说过任何的豪言壮语,在他眼里,似乎这一切都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目前来说,主要还是完善球队和继续磨合。”李群说,“我们的防守已经初见成效,下一阶段的关键是考虑进攻上的磨合,包括进攻上的延续性。因为一套战术打下来,第一得分机会出来的情况不多,我们现在要考虑的是把战术延续下去。”

  现在问李群关于球队管理的问题,他总是侃侃而谈,很显然他已经做了足够的准备。他的二哥还在家里帮他下载了世锦赛的比赛录像,下载一些相关的资料,李群自己闲下来就坐在电脑前看录像。

  很显然,这个第一年的“菜鸟”教练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慌乱,甚至颇为老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