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加时击败云南获7连胜 3.4秒孟达复制大鹏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21:52 新浪体育
江苏加时击败云南获7连胜3.4秒孟达复制大鹏奇迹

胡雪峰加时赛发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CBA第八轮,江苏南钢客场经过加时133比131击败云南红河,也取得了7连胜的同时,也送了对手三连败。江苏队孟达在第四节结束前3.4秒的超远距离三分,让他成为了本轮的焦点人物。

  唐正东得到了本轮比赛的最高分42分,绝杀英雄孟达得到22分,胡雪峰得到18分,有7分是在加时赛得到的。遇俊锴得到33分,云南队另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

  比赛开始,约翰逊与易立跳球,奔牛队球权。双方第一次进攻都未果。范兆宇篮下得分,张成中投中的还以颜色,2平。双方展开对攻战,比分咬得很紧,从2平战至11平后,江苏队依靠连续的两次两罚全中,将比分变为15比12。约翰逊持球被断,江苏队快攻得手,17比12。奔牛队请求暂停,并用岳鹏飞换下崔宇。约翰逊强打篮下,转身勾手上篮得分,14比17。张成3分中的,20比14。之后江苏队一直保持并扩大领先优势,以35比27结束了首节。

  第二节一开始,唐正东篮下勾手命中,37比27,两队分差拉大到10分。遇俊锴三分中的,30比37。之后江苏队连拿4分,41比30,奔牛队不得不请求暂停。之后双方你来我往,江苏队内外开花,孟达远投得手后,江苏队以48比34领先主队14分。进攻节奏被打乱的奔牛队连续3次出现失误,江苏队抓住机会连得6分,54比34,江苏队领先20分。之后奔牛队不断换人,并在小遇的带领下奋起直追,以50比62,落后12分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易边再战,奔牛队开始多次进攻未果,江苏队比分再次拉大到68比54。但之后崔宇连续命中三个三分,帮助奔牛队把比分追到65比73,江苏队急忙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奔牛队连拿4分,将比分迫近至69比73。但唐正东和卡洛斯联手打出一个6比0的冲击波,将比分又变成79比69。奔牛队威尔换下约翰逊,郑晓明替下岳鹏飞。崔宇和遇俊锴先后命中三分,帮助主队把比分追到80比82。崔宇对唐正东犯规,后者两罚全中,80比84。遇俊锴再次命中3分,83比84,奔牛队仅落后1分。江苏队在第三节结束前打出一个10比4的小高潮,以94比87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关键的最后一节,两队都采取了双外援战术。江苏队接连进攻未果,奔牛队威尔强打篮下得分,89比94,江苏队请求暂停。崔宇三分未中,威尔补篮得手,91比94。孟达三分不中,遇俊锴抢到篮板,约翰逊篮下得分,93比94。江苏队张成替下卡洛斯。奔牛队成功防住对手一个24秒。威尔扣篮造成易立犯规,前者两罚中一,95比94,奔牛队在比赛结束还有不到6分钟时将比分反超。唐正东单手上篮,96比95,江苏队再次领先,奔牛队请求暂停。唐正东6犯离场。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多钟,遇俊锴中投得手,双方战成101平,比赛进入白热化。约翰逊成功打成“2+1”,104比101,奔牛队领先3分。汤普森勾手命中,103比104。威尔再次勾手命中,106比103。胡雪峰阻挡犯规,遇俊锴两罚全中,108比103。江苏队请求暂停。两队进攻都出现失误,江苏队再次请求30秒短暂停。崔宇外线犯规,张成三罚中一,104比108。奔牛队请求30秒短暂停,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30秒。双方此时都采取了犯规战术,奔牛队外援约翰逊也6犯离场。离比赛结束还有3.4秒,江苏队再次对威尔犯规,威尔两罚全中,114比111。但江苏队孟达在比赛结束前奇迹般的在半场之外命中一个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

  陈照升两罚中一,115比114。胡雪峰突破造成陈照升犯规,前者两罚全中,116比115。奔牛队威尔对汤普森犯规,前者6犯离场,后者两罚全中,118比115。奔牛队换上范兆宇,以全华班迎战江苏队。胡雪峰三分中的,121比115,江苏队领先6分。岳鹏飞两罚全中,117比121。奔牛队郑晓明替下范兆宇。遇俊锴三分不中,崔宇抢到篮板,岳鹏飞命中三分,120比121。奔牛队防守犯规,汤普森两罚全中,123比120。岳鹏飞又命中一个三分,123平。但之后江苏队连拿6分,以130比123领先。奔牛队岳鹏飞和遇俊锴先后命中三分,将比分追至129比130。此时离加时赛结束仅有12秒,奔牛队请求暂停并采取犯规战术。胡雪峰两罚全中,132比129。奔牛队请求30秒短暂停。张成对遇俊锴犯规,后者两罚全中,131比132。陈照升对汤普森犯规,后者两罚中一,133比131,胡雪峰抢到篮板,比赛结束。

  周五,奔牛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队,江苏则将在客场迎战广东宝玛仕,这也将是本轮的一场焦点战。

  云南红河奔牛:郑晓明,遇俊锴,崔宇,范兆宇,肯 约翰逊

  江苏大华:易立,唐正东,孟达,张成,胡雪峰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小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