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影子杀手单兵击溃福建 尤纳斯观战辽宁主场五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21:29 新浪体育
影子杀手单兵击溃福建尤纳斯观战辽宁主场五连胜

老尤到场 小虎发飙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营口鲅鱼圈消息,在2006—2007赛季CBA第8轮的比赛中,辽宁盼盼主场106比98击败福建浔兴,主场不败,主场5连胜。

  布朗30分12篮板,刘相韬23分,杨鸣和张庆鹏的得分也在两位数。福建队中,波特26分10篮板,龚松林、孙天农、吕晓明、朱世龙、杨超的得分同样达到两位数。

  辽宁盼盼保持本赛季主场不败,除了队员场上表现优异外,还得益于另外两大因素,即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的莅临和辽宁电视台的首次直播。

  25日中午,国家

男篮主帅尤纳斯从北京先抵达沈阳桃仙机场,之后在辽宁省篮管中心和盼盼男篮相关负责人员的陪同下,驱车3个半小时抵达营口鲅鱼圈。

  目前,辽宁盼盼队的边强、杨鸣、张庆鹏、谷立业四员大将曾先后入选过国家队,虽然在上轮客场挑战吉林男篮时,这四大国手在老尤眼皮子底下有些“怯场”,但回到大本营,辽宁盼盼的小伙子们没有多哈亚运会“侦察员”尤纳斯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影子杀手”刘相韬屡屡在关键时刻挽救球队,不知尤纳斯会不会给“辽宁老大”一次机会?

  另外,在省体育局出面斡旋下,因为“钱”的问题而拉锯将近一个月后,辽宁盼盼和辽宁电视台终于走到一起,辽沈球迷也终于看到了辽宁盼盼的直播。

  福建男篮向来不怕辽宁盼盼,去年的12月9日,凭借龚松林终场前2.1秒的绝杀,福建浔兴曾客场104比102击败过辽宁盼盼。对于本场比赛,辽宁盼盼当然不敢掉以轻心。

  开场后,郭士强依然祭出最强的先发5虎:张庆鹏、边强、刘相韬、布朗、谷立业。两队开局后马上进入状态,攻防节奏很快。辽宁盼盼依仗中锋布朗的内线牵制,更多的攻击点在外线;而福建男篮基本是依仗龚松林为核心,内线由外援波特把持。

  辽宁盼盼第一节最大领先对手6分,但在朱世龙、龚松林的带领下,福建男篮逐渐稳住阵脚。杨鸣两罚两中,之后杨鸣再次命中三分。第一节比赛结束,辽宁盼盼27比25领先。

  “国篮双后卫”杨鸣+张庆鹏让辽宁盼盼在第二节的进攻节奏更快。福建男篮的小前锋朱世龙表现活跃,屡屡突破。杨鸣拉开空位,命中三分,很漂亮!32比27,辽宁队继续领先。

  福建浔兴主帅普拉达开始大范围换人,尤其是内线换上了上赛季表现出色的中锋基德莱莫。但在对位死掐中,很显然,辽宁盼盼中锋布朗更出色。“辽小虎”一波攻击后,福建男篮31比37落后,普拉达无奈叫停……

  波特强攻得手、龚松林上篮再得两分,辽宁盼盼只领先1分,郭士强要求暂停。波特空切再添分,39比38,福建本场第一次反超比分。

  本场战罢,积分牌显示:辽宁盼盼55比50福建浔兴。

  “神射手”龚松林第三节开场两罚皆失,刘相韬回敬一个中投,57比50。吕晓明连得4分,张庆鹏打进三分。福建队在本节加强防守,辽宁盼盼居然在传切配合后投出一个三不沾……而后,双方陷入拉锯战,甚至是乱战。杨鸣在本节后段登场,福建方面则换上了老将接君。杨鸣的上场带领了全队的进攻,辽宁盼盼一度把比分拉开10分以上。

  辽宁盼盼带着79比68的领先优势进入末,两队在第四节都换上“双外援”。显然,“福建双煞”表现更出色。波特连突带投,福建把比分追到只差3分。“影子杀手”刘相韬打破沉寂连攻下8分,91比84,相当关键的得分!边强得到本场第2个三分,比分被拉开。

  虽然在比赛最后阶段,福建队抢投三分,但无奈落后太多,只能接受失利的苦果。

  27日,辽宁盼盼继续坐阵主场迎战东莞新世纪男篮,比赛时间为晚7时30分;福建浔兴则北上挑战吉林东北虎,比赛时间为晚7时35分。

  双方首发

  辽宁盼盼:张庆鹏、边强、刘相韬、布朗、谷立业

  福建浔兴:吕晓明、波特、林晨耀、龚松林、孙天农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