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对9连胜虎视眈眈 李群:为第二阶段争取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5: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对9连胜虎视眈眈李群:为第二阶段争取时间

朱芳雨本场比赛状态极好,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6分。 特派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东莞数码传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第8轮

  - 特派记者 张健强 史 勇 本报东莞10月25日电

  手中握着8连胜,宏远宝玛仕主帅李群的心早就想着9连胜了。今晚,宏远宝玛仕在主场以104比86战胜山东黄金,这场胜利只是一个铺垫,在这场比赛前做的很多准备工作都是
为了本周五在主场迎战老对手江苏大华的一役,新赛季的第一场“龙虎斗”才是李群最看重的比赛。

  宏远 本场命中率偏低

  “我们会尽力在第一阶段争取全胜的战绩。”宏远宝玛仕主教练李群赛后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目标,因为在进入休赛期后,宏远宝玛仕的主力阵容都要到国家队报到,这使球队在休赛期中无法齐整地进行训练,“如果球队在第一阶段取得全胜的话,亚运会后我们才有调整的空间和本钱。”

  宏远宝玛仕与山东黄金的这场比赛比想象中沉闷,之前连续4场比赛都以大比分“横扫”对手的卫冕冠军这次似乎开始进入低潮期。直到本场比赛的第3节末段,陈大伟、积臣和刘晓宇3人连续得分,主队才以82比61取得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而在前几场比赛中,到了第3节比赛,宏远宝玛仕早就奠定胜局了。

  “今天,我们的防守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主要是进攻的命中率低了一点,所以比赛打得有点困难。”李群赛后说,“这几天,我们要调整一下球队的进攻,主要是提高命中率。这场比赛,我尽可能让主力球员多上场,为下一场打江苏大华的比赛做准备。”

  朱芳雨本场比赛状态极好,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6分,易建联得到了23分和10个篮板球。但外援泰伦斯状态回落,本场比赛有点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李群在第4节比赛时干脆用王仕鹏把他换下,放弃了双外援的战术。

  山东 双外援作用明显

  山东黄金本赛季状态有所复苏,有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希望。“我们其实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从实力上来看,我们和宏远宝玛仕还是有差距的。”山东黄金主帅巩晓彬赛后说,“我们这场比赛强调退守的速度,尽量不让对手打出快攻,包括对篮板球的控制。总体来说,我对结果还是很满意。”

  “现在,对山东队来说,两个外援的作用非常大,他们两人可以说是球队的攻防核心。”巩晓彬赛后说,山东黄金的两位外援图科和拉米扎纳本场比赛联手得了38分和21个篮板球,给卫冕冠军制造了很多麻烦,“我们现在需要国内球员能有所进步,在比赛经验各方面都要有所长进。”

  在之前的3轮联赛中,宏远宝玛仕平均每场赢对手42分,而这场比赛他们只赢了对手18分,实际上,队伍是为周五的“龙虎大战”蓄力。“依我预计,第一阶段比赛的重点就是主场对八一和江苏这两场比赛,我们的压力比较大,我们必须要全力争胜。”在和山东黄金比赛的前一天上午,李群还一个人在办公室观看江苏大华的比赛录像,提前对他们进行研究。

  本周五将迎来CBA本赛季以来的第二个高潮,宏远宝玛仕将面对他们前年争夺冠军的老对手江苏大华。而今晚在与山东黄金交战时,宏远宝玛仕就已经为这个精彩周末做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