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垃圾时间不松懈 广东快攻成功率高达1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32 信息时报
卫冕冠军垃圾时间不松懈广东快攻成功率高达100%

芳雨比赛中表现神勇,首节贡献了12分。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131∶75,这是昨晚广东宏远宝玛仕与云南红河队的比赛结果。56分的分差让人瞠目结舌。这虽然不是CBA历史上的最大分差纪录,但是这也应该足以创造本赛季的分差纪录了。这支年轻的宏远队以摧枯拉朽的姿态前进着,而在不断的比赛中,他们也在不停地进步。

  第一节就确立领先优势

  “也许第一节就可以决定比赛的胜负了。”赛前一位同行聊天时说道。果然,第一个12分钟结束后,38∶18的巨大分差显示在计分屏上。比赛已经彻底失去了悬念。虽然王仕鹏依旧处于养伤阶段,可是四大国手的集体发威足以摧垮对手的防线。易建联14分、朱芳雨12分、杜锋7分,陈江华5分,四大国手包办了第一节全队所有的得分。

  云南队在

东莞新世纪的比赛中也在第一节落后过接近20分,可是随后他们发起反扑,但是强大的宏远队没有让他们提起精神。第二节的12分钟里,宏远只让对手得到了可怜的8分。半场结束的时候,宏远队已经以68∶26领先了42分之多。我们无从考证26分是不是CBA半场最低得分,也不知道42分是不是CBA半场最大分差,我们只能惊诧于这样的差距。

  垃圾时间也毫不松懈

  与宏远队强大的实力相比,更令人可怕的是他们对待比赛的态度。换作其他球队,或许上半场领先了42分之后就会松懈,就会把比赛变成垃圾时间。可是宏远没有这么做,该怎么打还是怎么打,打得不好该叫暂停还是叫暂停。下半场,李群第三节和第四节都叫了暂停,原因就是巨大的领先下,有些年轻的队员不知该怎么打了。“我想我们赢多少并不重要。有些问题我们通过暂停可以布置一下,让年轻队员知道该怎么打怎么防,通过一些调整和换人,能让年轻队员得到更大的锻炼。”李群如是说。所以李群在第四节还剩3分钟球队领先52分的时候依然会叫暂停,在比赛还剩1分钟的时候还会在场边提醒年轻队员该怎么打。这种任何时刻都不放弃的态度并不是CBA每支队伍都能做到的。李群说:“比分是多少在我看来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我们能不能把自己最好的东西打出来。虽然这几场比赛我们的分差都很大,但是该总结完善的东西我们还是得去完善。”这句话无疑是宏远冠军本色的最好体现。

  131∶75,宏远全队除了张喆之外人人都有得分,7人得分上双。全场篮板赢了对手18个,11次快攻的成功率高达100%。这几场比赛宏远的对手虽然不是很强,但是李群所强调的“快”的风格也在得到很好的体现。李群也对这场比赛表示满意,他说:“我们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不光是防守好,快速进攻方面也做得不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