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德比4人罚下吉林险胜 尤纳斯观战洋枪砍4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1:44 新浪体育
东北德比4人罚下吉林险胜尤纳斯观战洋枪砍40分

莱斯爆发捍卫魔鬼主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CBA第七轮,吉林东北虎凭借最后3分钟的出色表现,主场97-92战胜辽宁盼盼,终止了对方的连胜势头。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也来到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

  吉林外援莱斯得到40分8个篮板,杜江贡献12分和11个篮板;辽宁队四人得分上双,其中张庆鹏得到25分。

  这场东北德比场面相当激烈,上半场吉林领先12分,第三节辽宁翻盘,打出一波32比19的攻势,第四节双方进入决战,吉林队王博被罚下,而辽宁队三位大将刘相韬、边强和张庆鹏也被相继罚下。最终东北虎笑到了最后。

  比赛开始后,在五六个回合内两支球队都未能得分。辽宁队9号张庆鹏命中3分球率先打开局面,东北虎队多次进攻都无功而返。篮筐像是和主队开起了玩笑,无论哪一名球员出手篮球都弹筐而出。反观客队的手感却不生疏,连续两记三分球将分差拉大。吉林队由巴巴卡在前场抢下篮板连打带罚砍下3分,加上赵阿南之前罚篮得到的1分吉林队以4:14落后客队10分。暂停后东北虎队抓紧追分,但命中率却不见提高。经过主队防守和挣抢篮板的努力,分差被缩小到4分,14:18。但在首节结束前的一段时间,辽宁队进攻连连得分将比分定格在14:23。

  第二节,落后的东北虎换上了莱斯和小将马岩崧。莱斯一上来势头很猛,先是三分中的后又突破上篮得分,辽宁队无奈只能采取犯规战术。莱斯利用罚篮再涨一分,20:23。此时小将马岩崧也有所表现,正当防守一方都以为他要突破分球的时候,他却使出低手上篮得分。压抑了许久的吉林队此时开始回暖,王博找回手感命中3分将比分反超。客队在吉林队加强防守后一时失去了准星,张庆鹏虽然依靠个人能力投中3分,但王博马上再中3分还以颜色。莱斯和马岩崧的上场为东北虎队带来了生气,全队在此二人的带动下找回了感觉。莱斯的快攻、中投以及三分球帮助主队保持10分左右的领先。可能是知道国家队主帅尤纳斯到场观战的缘故,小将马岩崧得到这次难得的上场机会分外积极的表现自己,他先是三分线持球利用假动作晃出位置突施冷箭;后又带球突破吸引对方防守妙传朱东,后者篮下强打造势。也正是他的出色防守先后限制了辽宁队张庆鹏、杨鸣两人的发挥,客队仅能依靠外援布朗个人维持比分差距。莱斯也越打越顺,在半场结束前再中3分帮助主队以50:38领先对手进入下半场。

  东北虎队在第二节的出色发挥将首节事态来了个大逆转,但第三节一上来3分多钟却毫无建树。由于上一节两队拼的过凶,很多球员都多次犯规在身。王博此时也是5记犯规被换下场。渐渐的吉林通钢进攻上显得缩手缩脚,敢于出手的也只有莱斯一人。辽宁盼盼趁机缩小分差,50:45。许久未能涨分的吉林队还是依靠莱斯的3分稳定了一下局面。被犯规困扰的两队重新布置了阵容,吉林队的进攻和防守也因王博的下场打了折扣。辽宁盼盼走马换将轮流上场,分差渐渐缩小到1分,59:58。面对这种态势吉林通钢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比赛一度被犯规中断。两支球队都没有办法打出流畅的进攻,各自依靠罚篮战成了64平。回到同一起跑线的比赛双方拼起了防守,谁都别想轻易取分。客队这边似乎落入了犯规陷阱,4名主力犯规达到了4次以上。很快边强6犯离场,此时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一分半钟。两队交替领先,第三节结束时吉林通钢落后对手一分,69:70。

  末节,双方都以双外援出场应战。吉林通钢注意到对方要以快攻见长的势头,采取了针对性的防守。辽宁队先获得了领先71:75。吉林通钢的进攻依然小心翼翼,不过防守带出了成效。辽宁队10号刘相韬很快也6次犯满被罚下场。马岩崧再度上场,上场后凭借罚篮将比分带到75平。辽宁队的盯防很凶,不过东北虎的球员将计就计加强了篮下的突破造对手犯规罚球。此时双方的各项技术统计都差不多,可谓势均力敌。这时罚球的命中率就显得尤为重要,每一分都可能影响到作战士气。比分一直没有拉开,两队几度战成平手。可客队又有拉大分差之势,东北虎落后对手4分。球迷们此时更加期待有一位关键先生出现到场上改变局面。正在孙军站起身来焦急得跺步之时,杜江命中3分迎来全场欢呼。莱斯拼抢篮板造犯规两罚全中,又将比分反超,85:84。胜负难料,比赛气氛紧张至急。比赛还有两分多结束,两队交替领先又一度战平。正在球员们拼体力、拼意志、拼技术的时候,教练员也在拼脑力。多次暂停过后,吉林队率先找到突破口,莱斯根据教练布置的战术连连得分帮助主队以93:88领先。辽宁盼盼布置的打3分战术未果,马岩崧两罚一中再添1分。比赛还有55秒结束,东北虎队在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全力守住胜果。虽然巴巴卡两次犯规给了对手4次罚球机会,但布朗却有两罚不中。张庆鹏6犯下场,这是剩给客队的时间已经不多。辽宁队采用了犯规战术。吉林通钢最后依靠罚球锁定了胜局,97:92全场结束。

  下周三吉林主场迎战

东莞,辽宁主场迎战
福建

  吉林通钢:10号杜江 7号王博 31号赵阿南 53号韩磊 11号巴巴卡·卡马拉

  辽宁盼盼:9号张庆鹏 10号刘相韬 11号谷立业 51号边强 52号贾斯丁·布朗

  [技术统计][直播实录]

  [吉林搏啸东北虎篮球俱乐部官方网站]

  (宋成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