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非北上新疆终止连败厄运 吉林主场不败金身被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1:45 新浪体育
王非北上新疆终止连败厄运吉林主场不败金身被破

王博家门口撞墙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CBA联赛2006—07赛季第6轮,吉林通钢主场97比106不敌新疆广汇。王非的及时到来让新疆队止住了连败的命运。而吉林本赛季主场第一次沦陷。

  此役主场作战的吉林东北虎队打的并不轻松,新疆广汇利用以快打快的战术与主队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对攻战。结果坚持了三节的东北虎在最后一节后半段没有抓住机会被新疆队反客为主。

  王博16分,杜江有19分入帐,莱斯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新疆广汇徐国翀拿到全队最高的27分帮助客队取得胜利,道格拉斯和薛玉洋的得分也超过了20分。

  首节,巴巴卡篮下得分先拔头筹,新疆队马上反击投中3分。由于两队势均力敌,防守上又都有所加强。四五个回合双方都未得分,杜江发挥出色率先打开局面。他直突篮下造成对手犯规打成3分,随后投中3分球帮助主队获得10:8的领先。新疆广汇客场作战并没有缩手缩脚,利用以快制快的战术与东北虎抗衡。对阵双方打起了快攻战,场面犹为激烈。新疆在一次进攻中由9号徐国翀投中3分将比分反超12:10。主队请求暂停,暂停后新疆广汇反而越战越勇将分差进一步拉大,第一节结束时双方战成18:26。

  落后客队8分的吉林通钢第二节一上来急于扭转局面,巴巴卡利用无人盯防的机会中投得分。无奈他很快受伤下场给东北虎队内线防守带来了压力。面对客队的大号

中锋5号科尔曼,在失去巴巴卡后如何排兵布阵很另人头疼。好在新疆队没有将得分点放在内线,而是徐国翀在外围频频发炮。顶替巴巴卡上场的莱斯投中3分,随后新疆队又将分差拉大。但很快吉林通钢一改颓势,进攻上有所斩获。先是杜江远投3分,莱斯爆发突入篮下大力扣篮。韩磊快攻砍下2分,吉林队打了对手一个7:0。34:39,二节比赛进入半程,新疆广汇命中率有所下降。东北虎队利用机会缩小分差,距离比赛中场结束还有6秒时杜江造犯规两罚全中将比分追至44:45,但徐国翀最后中投得手为客队再添2分。44:47,上半场结束。

  第三节,吉林通钢换上的25号聂金强与对友配合砍下2分。随后王博防守成功,一条龙带球上篮再添一球反超对手一分。客队马上反击,但吉林东北虎开始寻求命中率。多次利用传球配合撕撤对手防线,上半场表现不佳的王博开始得分稳定军心。渐渐站稳阵脚的吉林通钢耐心的与对手打起了快节奏的对攻战,双方比分交替上涨。比赛形势胶着,主队内线上老将朱东也开始发挥。几次出手未果的他利用两次空位机会篮下单打科尔曼得分。杜江命中3分57:55,取得领先的吉林通钢并没有机会扩大比分。由于比赛节奏很快,客队又紧咬比分,两队的分值持续看涨。莱斯的发挥与场上状态帮助主队建立信心,他很快得到20分直逼新疆队得分手徐国翀的22分。两队经过精彩的一节对攻战,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锁定在76:73。

  末节,难分伯仲的前三节比赛很难让人定输赢。两队一上来都祭出双外援的战术,想要在最后一节拼个你死我活。巴巴卡带伤上阵防守新疆篮下巨人科尔曼,客队很快将比分反超3分。关键时刻王博投中3分球还以对手颜色,双方战成81平。毕竟科尔曼是个大块头儿,吉林通钢在篮下无论怎样配置都是有些吃亏的。不过外线的得分和快速的移动弥补了内线的不足。新疆广汇再度领先,东北虎队利用罚篮又将比分反超85:84。带着一分的分差,孰胜孰负很难预料,两支球队的主教练都焦急的站在场边指挥球员。在比赛结束还有3分多钟时,新疆队连的5分,主队被迫暂停。莱斯砍下2分,89:92。关键时刻杜江3分命中,堪称及时雨92:94。巴巴卡再添两分94:95。比赛紧张的让人有些透不过气来,能否获胜就在最后的1分半钟。莱斯看准机会3分发炮,97:100。无奈客队薛玉洋3分命中,对于东北虎队来说是雪上加霜,97:103。客队利用罚篮再添一分,暂停布置战术后的吉林通钢在最后29秒做最后一搏,莱斯3分未果被新疆队掌控球权。此时东北虎已是无力回天,最终以97:106的比分主场败给来访的新疆广汇。

  下轮比赛,吉林队将要主场迎战辽宁队,而新疆队则回到主场,迎战陕西队。

  吉林通钢:10号杜江 7号王博 12号成志明 53号韩磊 11号巴巴卡·卡马拉

  新疆广汇:7号龚大明 12号薛玉洋 14号道格拉斯 15号金立鹏 23号赵仁斌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吉林搏啸东北虎篮球俱乐部官方网站

  (宋成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