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江华:挑战刘炜如求学 给点时间我会变更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0:51 新浪体育
陈江华:挑战刘炜如求学给点时间我会变更好(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两个月前,陈江华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在尤纳斯指挥的训练中,陈江华五对五的全场攻防中抢断了刘炜的传球。还没等刘炜回过头来,陈江华的双手已经调在了篮筐上完成了一次精彩的扣篮。“陈江华还年轻,很有潜力”,那时候,刘炜只是这样简单地评价了那个没打过职业联赛的孩子。

  接着刘炜因伤错过了几场国家队的热身赛,而陈江华则在刘炜休战的时候在球场上
大放异彩。陈江华的名气愈来越大,而针对两人之间竞争的报道也越来越多,终于在两人CBA的首次交锋前刘炜说话了“篮球靠整体,一个人再快,队友更不上也没用,如果你们想看我和他之间的竞争,那就到时候看比赛好了。”

  结果转眼间比赛来了,卫冕冠军打到了刘炜的家门口,在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上海并没有爆发出前一轮同八一比赛时的战斗力。82比117,上海惨败给了广东。刘炜和陈江华对抗这个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再次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两人交手前刘炜在新赛季奉献了两次绝杀,而陈江华则交出了两场“零蛋”。但是在这场被誉为“2008控卫之争”的比赛中,刘炜只拿到了15分、1次助攻,而陈江华则有10分、5次助攻。

  “陈江华这场比赛总体表现很好,”主教练李群对小将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尽管只出场了29分钟,但陈江华依然表现出了一名出色后卫的潜质,更重要的是这样的表现是在刘炜面前拿到的。“刘炜大哥的表现很不错,其实我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和赛前一样,赛后17岁的陈江华依然将学习放在了第一位。从前两场比赛的“零蛋”,到最近几场比赛10分、3助攻的稳定表现,陈江华已经开始慢慢适应组织后卫这个新角色。这位仅仅只有5场CBA职业联赛经验的孩子说,“比赛才刚刚开始,慢慢和球队融合,找感觉吧!”

  尽管在同刘炜对抗中不落下风,但陈江华看到的仅仅是自己的不足。“今天赢球大家都发挥得挺好的,”陈江华说,“有几个球我没处理好,以后慢慢进步吧!”

  (张宏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