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两洋将肆意称霸篮下 北京主场不败金身被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21:15 新浪体育
山东两洋将肆意称霸篮下北京主场不败金身被破

巩晓彬京城扬眉吐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在CBA联赛第5轮的比赛中,北京金隅队主场以68比107不敌山东黄金,主场2连胜就此终止,而山东队取得了本赛季的第3场胜利。

  这场比赛,是巩晓彬挂帅以来首次在京城取胜。这场胜利,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两名外援的发挥。拉米扎纳得到28分18个篮板,另外还送出3次盖帽,图科23分9个篮板5次助攻、5次抢断;小将赵永刚21分。北京队布兰迪得到17分,李翔和陈磊11分,张云松10分,
焦健只有7分入帐。在篮板球上,北京队以31比48全面落后,足足比山东队少了17个。

  比赛开场后,北京队并未及时进入状态,投篮屡屡偏出。就连最近几场发挥不错的外援布兰迪中投也只有7投3中。而山东队凭借着外援图科和拉米扎纳的出色发挥,反客为主。尤其是拉米扎纳对篮板球的控制非常好,令北京队在篮下非常被动。第一节战罢,两队战成18-22,客场作战的山东队领先。

  第二节比赛,北京队的被动局面没有丝毫的好转。山东队外援发挥依然出色,小将赵永刚也拿下了9分。分差最大时,山东队领先21分。经过闵鹿蕾多次暂停进行调整,北京队的进攻成功率有所提高,分差也一度缩小到10分左右。但是巩晓彬见招拆招,山东队通过耐心组织,再度把分差拉开。上半场结束钱,拉米扎纳最后进攻得手,30-55,北京队落后25分。仅仅半场比赛,拉米扎纳拿下20分10个篮板。

  下半场易边再战,北京队李翔、陈磊在进攻上有所贡献,但是山东队的发挥却要更胜一筹。小将孙杰、王刚都有精彩的表现,特别是孙杰的三分球,更是使得山东队气势高昂。第三节战罢,两队的比分战成48比78,北京队落后30分。

  第四节开场阶段,山东队再度排出双外援阵容,图科和拉米扎纳的配合天衣无缝。随着分差的拉大,山东队球员彻底放松,或扣篮或远投,分差竟然扩大到40分。之后,胜券在握的山东队换下两名外援,排上年轻小将,与北京队周旋。尽管山东队并非最强阵容,但是北京队心气已泄,分差并没有缩小。最终,北京队主场以68比107不敌山东队。

  下轮比赛,山东队将回到主场迎战故人徐长锁率领的山西队,而北京队则要客场挑战江苏队。

  双方首发阵容:

  北京

首钢:张云松、解力彬、陈磊、焦健和布兰迪

  山东黄金:王刚、娄延东、赵永刚、陈晓东、赫维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十一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