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再演绝杀上海1分险胜 王治郅砍41分难救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21:40 新浪体育
刘炜再演绝杀上海1分险胜王治郅砍41分难救八一

大郅黯然神伤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CBA第4轮,凭借着刘炜又一次绝杀成功,上海汇中男篮以101-100险胜八一双鹿电池取得3胜1负的不俗开局。

  王治郅得到41分10篮板,莫科20分7篮板,张劲松14分,其他队员的得分都在个位数。上海队方面,迪尔曼30分8篮板,奥科萨21分15篮板,刘炜18分10篮板,王勇14分。全场比赛,上海队共计47个篮板,比八一双鹿队多出16个。

  双方在首节比赛初期打的略显着急,这也使他们接连轮流错失了多次出手机会。比赛进行到8分47秒时,王治郅接莫科妙传内线轻松得分为八一队取得了微弱的领先优势,而上海队在没有派任何外援上场的情况下不仅打的有些牵强,还在篮板球控制上出现了一些问题,第一节还剩6分42秒时又是大郅抢下前场篮板后强打得手并完成了一次3分进攻,紧接着莫科快攻扣篮得分将差距扩大至2位数。上海队在首节的进攻完全不在状态,但庆幸的是小将王立刚和王勇连投带抢命中2个3分将差距缩小。八一队以29-18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上海队采用了双外援阵容,但这并没有令他们在攻防上出现改观,反而老将张劲松和大郅倒是连中2个3分将差距进一步拉大。第二节八一队的失误次数明显多于首节,这也给了上海队将比分追上的机会,第二节进行到5分03秒时,客队已将差距缩小至5分,而八一队则陷入了得分乏术的窘境。从表现来看,莫科显然还未完全摆脱伤病困扰,几次接球和回防都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第三节结束时八一队依旧以47-41领先上海队。

  下半场开始后刘炜率先3分命中,而之后王思章连中2球更帮助上海队将比分追成50平,不过王治郅很快以一次漂亮的切入外加一个3分重新确立了领先优势。可以说大郅在第三节的表现近乎疯狂,而队友也对他显现出了足够的信心,多次进攻都围绕着他展开,这也使他在第三节还剩4分钟时便已经拿下了30分及9个篮板。不过凭借着迪尔曼的压哨3分,上海队仅以73-74落后于八一

男篮

  迪尔曼和刘炜在末节开始后连续两次上篮得手终于帮助上海队将比分反超,但又是大郅在内线灵巧得分又令主队稳住了局势。之后双方交替领先多达5次,而莫科在内线给对手施加的压力渐渐显露出来。比赛进行到5分50秒时,八一队又将差距拉大至5分,不过上海队的双外援在此时起到了真正的作用,连续2次二次进攻得手使客队始终将比分死死咬住。还剩1分37秒时,王勇投中了极为关键的3分令双方再次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之后张劲松和王勇又相互回敬了一个3分,比赛进入白热化。暂停过后大郅底线命中2分,但小将王勇顶住压力再次命中3分将比分反超,而奥科萨则在防守张劲松是得到了个人第6次犯规被罚下场,后者2罚全中留给上海队8秒进攻时间。但刘炜再次显现出了杀手本色以一次切入得分帮助上海男篮以101-100险胜八一男篮。

  10月18日,结束了连续两个客场后,上海汇中将回到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东宝玛仕(比赛时间为19:45),而八一双鹿则作客福建挑战浔兴男篮。(比赛时间为19:30)。

  双方首发阵容

  八一双鹿:张劲松、王中光、陈臣、王治郅、莫科

  上海汇中:刘炜、王立刚、王思章、王勇、彭飞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