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取连胜并非无懈可击 辽宁盼盼赢球中苦寻"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3:00 沈阳晚报
取连胜并非无懈可击辽宁盼盼赢球中苦寻"质变"

辽宁盼盼连胜中苦寻"质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赛季 C B A,辽宁盼盼男篮在新帅郭士强的带领下取得了三连胜的佳绩。如此好的成绩似乎有些出乎意料,也的确令人为之一振。不过,新赛季才刚刚开始,盼盼男篮远没有达到广东宝玛仕队那样的霸气,现在的他们正在连胜中寻求“质变”。

  队员状态需稳定

  在盼盼男篮取胜的三场比赛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了队伍的成熟和进步。在这几场比赛中,盼盼男篮每场得分均过百,而且成功地将对手的得分控制在百分之内。不过,盼盼男篮也暴露出主力队员发挥不稳定的问题,这在漫长的联赛中,很可能成为队伍中的“定时炸弹”。

  前两场主场比赛中,队长边强、外援布朗以及大前锋谷立业都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他们也为辽宁队的取胜立下了战功。不过,在客场与山东队的比赛中,他们的状态出现了起伏,三人得分加在一起仅为13分。好在张庆鹏、刘相韬保持了不错的状态,加上杨鸣的渐入佳境,盼盼男篮才涉险过关。外援布朗本赛季的状态远没有达到以往的水平,与山东一役,陷入犯规麻烦的他更是让辽宁队上下捏了一把汗。另一外援桑普森却多次上演神来之笔,帮助球队取胜。可是,在三场比赛中,两名外援却始终不“合拍”,这也让辽宁男篮的双外援战术受到了限制。

  在赛程紧密的 C B A联赛中,一支球队若想位居前列,主力队员稳定的状态是必不可少的条件,这也是盼盼男篮与广东男篮的差距。

  三连胜得益于赛程

  C B A排名榜中,盼盼男篮与广东男篮同为三连胜,排在联赛榜首。与广东队不同,盼盼男篮并没有遭遇到像八一这样的强队,队伍在进步的同时,还没有遇到真正的考验。

  南强北弱是 C B A的一大特点,而盼盼男篮前三场取胜的都是北区球队。山西男篮自不必说,只靠“王、高”两人打球的他们还达不到冲击盼盼男篮的水平;山东男篮两年内8负辽宁,若不是在其主场作战,盼盼队有望三节便提前“结束”战斗;惟一能考验辽宁队的就是首场碰到的北京男篮,不过,由于“大巴”离开,北京队的战术有了很大的变化,首场战胜处于磨合阶段的北京男篮失败也属正常。

  应该说,本赛季的盼盼男篮在主教练郭士强的带领下无论从防守战术还是从球队的进攻组合,都有不小的进步,但是取得三连胜也有赛程上的原因。

  战江苏再受考验

  由于要备战亚运会, C B A联赛将在11月至12月中旬休整1个半月的时间。在第一阶段,盼盼男篮还有8场比赛要打,在这8场比赛中,盼盼男篮受到的考验也不会很多,而今晚与江苏队的比赛应该是第一阶段盼盼男篮遇到的最强劲对手。

  在首场意外负于陕西队,反而激发了江苏男篮的斗志。在随后的比赛中,他们接连战胜了新疆和吉林,尤其是客场战胜新疆的比赛显示出球队的整体实力。辽宁盼盼男篮在取得三连胜后,同样士气旺盛,今晚与江苏的比赛势必成为本轮的焦点。与江苏男篮相比,辽宁的优势在于外线,拥有张庆鹏、边强、刘相韬、杨鸣等球员的辽宁男篮在所有 C B A球队当中不弱于任何队伍。与盼盼男篮相反,江苏男篮的优势则在内线,唐正东、易立和外援加内特组成了“豪华内线”。这两支特点迥异的球队对对手都十分了解,上赛季交手也平分秋色,各自在主场取胜。辽宁盼盼男篮能否成功防住江苏队的内线进攻,将成为取胜的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