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VS电影美女 上海男人与北京女孩演绎都市剧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56 足球-劲体育
刘炜VS电影美女上海男人与北京女孩演绎都市剧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组图欣赏-刘炜VS苏岩

  在香港金像奖和威尼斯电影节享受菲林洗礼后,苏岩要尝试人生一个充满兴奋的挑战———第一次作为记者采访陌生的篮球国手刘炜。而刚刚带领中国男篮征战东京归来的队长刘炜,同样马不停蹄地备战自己篮球人生的又一个交织汗水与奋斗的赛季。喜欢竞速的苏岩曾拿过成龙杯明星车赛的第五名,可这位银幕淑女对篮球非常陌生。给她印象深刻的篮球明星中,此前只有姚明和私交不错的巩晓彬。不过,这次在梅陇球馆的邂逅,彻底改变了她对运动员的“偏见”。

  晚上19点10分,上海梅陇训练基地外场

  【两人第一次见面,苏岩就迟到了。因为下午的拍摄工作突然有所变动,这个北京女孩比预定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这多少让在梅陇基地等待的工作人员感到有些焦急,不过刘炜倒是显得很平和。苏岩背着大大的背包走进这位

男篮队长视野的时候,他第一个露出了淡淡的笑容。"应该是她吧?"刘炜问身边的助手,淡定而从容---他确实是很有涵养的男子。】"没想到你真的这么高"

  
刘炜VS电影美女上海男人与北京女孩演绎都市剧场
性感的苏岩

  苏岩:对不起,今天迟到了,临时换了个临时演员,但他老记不住台词,拖延了大家的拍摄时间。实在不好意思哦。

  刘炜:没事,没事。你们演员的工作,总归是这样。时间上比较难确定,这个我知道。实际上我们也刚刚过来,没事的。

  呵呵,来之前一直以为你很高的,心里有点怕,我还跟他们说,没准你抓住我的脖子就可以把我拎起来。不过现在看看,你虽然挺高,但还没有想象的那么高。

  (笑)你觉得我应该多高,像姚明那样?篮球场上的分工不同,我这个位置,并不要求所有球员都长到两米以上,个子太高,反而会影响到球员在球场上的速度和反应能力。

  哦,这个我就不太懂了。不过,你跟姚明是好朋友,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姚明会长到这么高吗,我印象中,南方人身材应该会比北方人小一些哦。

  这个其实也很正常,主要是生活水平上去了嘛,过去吃泡饭,现在吃牛奶、鸡蛋,营养好,个子高也很正常。不过姚明的身高最根本原因,还是遗传作用。他的父母都是优秀的篮球运动员。

  不过身高太高,压力也蛮大的,像你这样最好,身高跟普通人差不多,但是篮球又打得好。

  我没有姚明那么有名嘛,当然压力小一些。姚明走到哪里都有太多人关注了。"你看起来挺小,说话却这么深刻"

  【这个时候,苏岩突然又开始对刘炜的鞋子发生了兴趣。对于第一次走近职业运动员的她而言,一切的经历全都是前所未有的。】哇,你的鞋子好大哦,你穿多少码的鞋子?

  
刘炜VS电影美女上海男人与北京女孩演绎都市剧场
刘炜鞋子的尺码让苏岩吃惊

  45码。这是运动鞋号码,如果穿皮鞋,会稍微小一点。其实我的脚不算大了,你没见过我们队那些中锋的鞋子,简直就是一只小船。(笑)

  还好我没有长那么大的脚。否则……,呵呵。不知道女篮球员的鞋子是不是也"嘎大"?

  【"嘎大"是标准的上海话发音,是"这么大"的意思。标准的上海话突然从北京女孩的嘴里冒出来,让刘炜也吃了一惊。】

  啊,你会说上海话啊?你不是北京人吗?看来我跟你聊天得小心点,一不小心说句骂人的话,估计你全听到耳朵里去了。

  那当然,千万不要在我背后说我坏话哦,我可全都听得懂的。

  你怎么会说上海话的?你是上海人吗?

  呵呵,不是的,我在上海拍戏的时候,自己学的嘛,我很有语言天赋的,拍戏没事就学学上海话,现在已经能听懂很多上海话了。我打算以后在上海拍戏,别人问我是哪里人,我就说自己是上海人了。你是上海人吗?

  是啊,我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

  不过我听你讲普通话的时候,听不出一点上海腔调,还以为你老家不是上海的呢。你倒是有点像个北方人。

  是啊,我是半个北京人,现在我们一年的时间基本上一分两半,一半时间我要在北京生活,跟随国家队集训,另外一半时间,则是不停地在天上飞来飞去,真正留在上海的时间大概也只有两三个月这么多吧。所以现在我不能算是一个纯粹的上海人了,只能算是一个中国人。

  做运动员辛苦吗?

  辛苦也谈不上,其实无论什么工作想做好都会很辛苦,你们做演员也是一样。不过跟做演员不一样的一点是,做运动员要克服严重的伤病。特别对于一名成熟的运动员而言,伤病可能是他一生中最大的对手。

  你看起来蛮小的,讲出来的话却这么深刻。

  我可不小了,算是老男人了。不过我长了一张娃娃脸,看起来不够成熟。"倒立我可不行,怕受伤"

  晚上8点整,梅陇基地力量房

  
刘炜VS电影美女上海男人与北京女孩演绎都市剧场

  【巨大无比,品种繁多的各种健身器械吸引了苏岩的注意,让她忍不住要冲上去亲自尝试一下。这个时候,刘炜毫无疑问成为了最好的健身教练,他给予苏岩的指导详尽而专业。】

  你平时会进行健身训练吗?我看你对于一些小器械的使用还是蛮专业的嘛!

  当然,我经常去健身房锻炼身体,只要有时间。另外,我家里也有一个跑步机和小健身器械,我们女演员要靠这个来保持身材。

  那你平时是怎么训练的?

  我很厉害的,先练力量。一般是做几组或者十几组,要看身体情况来定。然后还有跳绳,每天200次。最后是用小哑铃来修饰线条。一般是30次左右。有时候我还会摇摇呼啦圈,因为腹部比较容易胖。呼啦圈对修饰腰部线条效果特别好。

  那你的训练应该说是蛮专业的,应该有专业指导吧?

  那当然,现在健身教练很多的,对了,我还会倒立呢,这个你怎么样。倒立对血液循环很有好处的。

  倒立我可不行,我身高太高了,也没有试过,怕受伤。

  (笑)总算找到一个比你强的项目了。要不你拜我为师吧,我来教你倒立。"或许你的双手,是为篮球而生的"

  晚上8点半梅陇基地篮球馆

  
刘炜VS电影美女上海男人与北京女孩演绎都市剧场

  【这也是本次拍摄和采访的最后一个场馆。这里完全是属于刘炜的世界。刘炜的三分投篮命中率让苏岩目瞪口呆,她说自己从来没有想过,投三分球原来会这么轻松。如果说此前的拍摄,还让刘炜有点别别扭扭,神情尴尬,那么当双手一接触到篮球,刘炜就似乎找到了自己的灵魂。事后苏岩告诉记者,或许篮球运动员的双手就是为篮球而生的。离开了篮球,他们的手就会不自然。在这个过程中,还发生了小小的意外,苏岩的手指不小心被刮了一个小口,细心的刘炜马上找来了创可贴,为她简单包扎。】

  你的手一碰到篮球,大概就像我们演员一样,入戏了,好像连表情都变得不一样起来了。

  呵呵,靠篮球吃饭嘛。拍照片我可不在行,不知道看哪里,所以刚才摄影老师会专门交代,让我不要老是盯着镜头,要多跟你交流。

  我们演员拍照片是基本功课。

  那么我们后卫投三分应该算是基本功课了。

  就算如此,我也觉得你还是蛮厉害的,你投得实在太准了。我简直难以想象,怎么可以在那么远的地方,把球投进那么小的篮筐里。

  (似乎有点不好意思)我可不是真正的神投手,我的队友里面有不少人比我投得准多了。

  还有一个我感兴趣的问题,我看你可以用一只手把球抓起来,怎么可能做得到?

  这个也没有什么难啊,大概我手比较大吧,这个球号也相对比较小一点。

  我一只手大概只能抓住网球吧。

  你只是演员嘛,不过在你的行业中,你已经做得很出色了。

  一个小时就这样匆匆,苏岩还想知道刘炜新赛季的打算时,虹桥机场的航班时间只能让她伸出手来道别。依旧是淡定的笑容,充满成熟男人魅力的刘炜留给了明星记者最深刻的印象。记者为苏岩送行的路途上,还要在上海继续拍摄《舞台姐妹》的苏岩望着窗外的夜色若有所思。的确,这不是一个她印象里的运动员,按照西方人的说法,应该是"运动家"---Sportsmanship---像绅士一样内敛、理智,却对篮球充满原始的激情。"我会在看电视的时候,多留意CBA篮球赛的。因为刘炜。一个很有成熟魅力的男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