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顽强八一“趟”过“红河” 煮熟的鸭子差点飞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2:48 宁波日报
顽强八一“趟”过“红河”煮熟的鸭子差点飞了

老将张劲松在比赛中几乎拼尽了全力。(新华社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云南蒙自专电(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马叶挺)谁也没有想到,被浙江万马狂“切”37分的云南红河队差点拿走了八一双鹿煮熟的“鸭子”。如果不是因为比赛中出现的几个意外,八一双鹿队可能以一种相对轻松的方式取胜。但莫科的受伤使八一双鹿陷入困境,最后凭借顽强的毅力才通过加时赛涉险过关,最终以108:103艰难地趟过了这条“红河”。除了得51分的王治郅,三分球4投4中、最终拿下16分的陈臣是球队获胜的另一功臣。

  开场以后,虽然云南队在八一旧将遇俊锴的带领下一度领先,并在八一双鹿反超后死死咬住,使得八一双鹿在前两节过后仅以56:47领先9分。第三节当八一双鹿在大郅的带领下把分差拉大到16分,几乎奠定胜局的时候,莫科受伤,身背五次犯规的李可再度上场后不久也六犯下场,八一双鹿一下少了两员主将。于是云南队逐步把分差拉近,并凭借陈照升的一次上篮把比赛成功拖入了加时赛。加时赛中,均有四犯在身的八一双鹿队大郅和张劲松带着陈臣、吴谦和王中光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稳扎稳打,终于拿下了胜利。

  赛后主教练阿的江连称,比赛打得很艰苦,他庆幸拿下了比赛,并对云南红河队在最近两场比赛中截然不同的状态有些惊讶。他表示,八一双鹿在比赛中体能消耗大,在第四节后半段打法简单,杀伤力不够仅靠外线出手,攻击性明显下降,但加时赛中球队及时调整过来,才拿下了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