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专访:加时赛咬牙挺过来 我还是原来的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2:42 宁波晚报
王治郅专访:加时赛咬牙挺过来我还是原来的我(图)

昨晚,大郅出场时,没等现场播报员报出他的名字时,红河州体育馆响起超过了对主队球员的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也预示着当晚是一个属于他的时间。重回CBA赛场的大郅拿出了一份证明实力的成绩单:51分和13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赛后,记者在八一双鹿下塌的云南蒙自天源大酒店1208房间里,独家访了刚得51分创下职业生涯得分新高的王治郅。关于“魔鬼主场”

  晚报记者:云南蒙自主场一直有“魔鬼主场”之称,你首次来蒙自打比赛感觉有什么异样?

  王治郅:听说这里海拔比较高而已,这几天这儿连续下雨,感觉有点冷,其他的也没有什么。狂热的球迷各个客场都有,我也看不出有什么不同。还有蒙自离昆明机场太远了,客队来去不方便吧。不过,我们今天还是赢的很艰苦。

  关于得分

  晚报记者:今晚比赛,你得到了51分,你的感觉如何?

  王治郅:比赛自己得再多分也没什么,关键还是要球队能赢球。

  晚报记者:这次是创新高了。你记得你以前在CBA单场得分纪录是多少吗?

  王治郅:不记得了,好像刚开始时,没有这方面的记录吧。再说,这个不是很重要。(王治郅在1999-2000赛季,八一与江苏的比赛中得了49分;2000-2001赛季,八一与山东的比赛中得了49分。———记者注)

  关于队友

  晚报记者:比赛后半阶段,队友们不断把球交到你的手,你当时感觉压力大吗?

  王治郅:由于队友受伤病困扰,没法下去休息,当时的体能有些透支,但队友把球传给我,是对我信任,我就要设法把球投进去,没有其他选择。比赛到了加时阶段,双方拼抢到了白热化,当时情况非常危急,这段时间,我是咬牙坚持下来的,你说,比赛打到这个程度,谁不想赢啊!

  晚报记者:你的出手次数占了八一全队的2/3。

  王治郅:我不过是起到了一个老队员应该起的作用,我之所以下半场投篮那么坚决,是因为小队员经验还比较欠缺,比如当进攻时间还剩最后一秒时,他们就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毕竟心理素质和经验还有一些问题。

  晚报记者:今天小队员陈臣、吴谦的发挥给你的帮助大吗?

  王治郅:当然有了,陈臣4个三分球都进了,吴谦的内线也打出了几个漂亮球,只要多打比赛,年轻队员的进步就会很快。

  关于外援

  晚报记者:打了两场比赛了,感觉联赛中的外援水平如何?

  王治郅:这些外援各有各的特点,篮板好的不会投篮,能突的不会抢篮板,能得分的不会传球。目前还没有发现能投能抢又能传的外援,否则这些外援应该在NBA打比赛了。面对他们我还是有信心的。

  晚报记者:今天你给外援肯·约翰逊盖了几个大帽,很解气吧。

  王治郅:没有,没有,被裁判吹了犯规了。裁判说犯规就是犯规了。关于伤病

  晚报记者:比赛一紧张,是否会忘记腿伤?

  王治郅:伤还没有痊愈,比赛时,一些动作不敢做,也不敢发力。上场时间一长,那受伤处就会隐隐作痛。现在比赛任务重,只好一边比赛一边恢复,场上注意自我保护,尽量避免再次受伤。关于夺冠

  晚报记者:还记得5年前夺冠的情景?

  王治郅:那是我去NBA那年,我记得当时是在上海进行最后一场比赛,我们拿了冠军。当时,我还记得上海球迷在比赛结束后鼓励上海队“明年再来”,第二年,姚明率领上海就夺了冠军。5年多来CBA变化太大,竞争更加激烈。

  晚报记者:阿导刚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看到的大郅还是原来的大郅。

  王治郅:是啊,我还是原来的我。

  晚报记者:今年八一双鹿夺冠有希望吗?

  王治郅:我们会朝这个目标努力的。

  关于宁波

  晚报记者:明天你就要返回宁波了,有没有一点回家的感觉?

  王治郅:宁波已经好多年没回去了,我还记得宁波有“咸蟹”、“泥螺”(他用宁波话表述),这些东西开始还不敢吃,现在还真有点怀念啊。回宁波,应该有回家的感觉。

  晚报记者:明天,有很多宁波球迷在等你回宁波,为你还准备了欢迎会。

  王治郅:谢谢,谢谢宁波的球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