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51分13篮板重回巅峰 八一客场加时击败云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22:22 新浪体育
王治郅51分13篮板重回巅峰八一客场加时击败云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CBA第二轮,云南红河奔牛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八一双鹿电池队。奔牛队在前三节都一直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把比分追成94平,将两队拉入加时赛。由于大郅全场的出色表现,奔牛最终以103比108输给八一队,遭遇两连败。

  本场比赛,奔牛队6人得分上双,队长遇俊锴拿下19分,约翰逊拿下两双:全队最高
25分和个17篮板。八一队2人得分上双,其中王治郅砍下两双:全场最高51分以及13个篮板。

  比赛开始,奔牛队派出了全华班的首发“五虎”,八一队球权,大郅为八一队首开记录。奔牛队遇俊锴突破上篮,2平。王治郅篮下得分,4比2。奔牛队崔宇外线三分命中,5比4,奔牛队将比分反超。大郅双手扣篮还以颜色,6比5。之后奔牛队打出了一个8比0的冲击波,以13比6领先。八一队李可外线命中,9比13,八一队请求暂停。这一暂停果然奏效,八一队把比分追到了14比15。奔牛队急忙请求暂停。大郅两罚中一,15平。之后八一队外线频频发炮,奔牛队则接连出现失误,多次进攻未果,八一队趁机把比分拉开,并以26比21结束了首节比赛。

  第二节奔牛队换上外援肯·约翰逊加强篮板的争夺,约翰逊一上场就送给八一队李可一个大帽。八一队吴谦两罚中的,30比24。遇俊锴快攻上篮不中,约翰逊补扣得手,帮助主队把比分追到26比30。奔牛队进攻多次未果,八一队打出一个9比2的小高潮,以39比28领先主队11分。奔牛队范兆宇突破上篮造成吴谦犯规,成功打成“2+1”,35比45,奔牛队仍旧落后10分。约翰逊篮下强打大郅得手,40比48,奔牛队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约翰逊强打篮下造成大郅犯规,前者两罚中一,将上半场的比分锁定在47比56,主队落后9分。

  下半场奔牛队祭出双外援战术。大郅三分中的,59比47。奔牛队外援威尔投篮不中,自己又抢到篮板补篮得手,49比59。之后奔牛队抓住八一队连续进攻未果的机会,将比分追到53比59。但之后八一队又将比分扩大到67比53,奔牛队不得不请求暂停。奔牛队范兆宇换下外援威尔,八一队李可换下大郅。范兆宇中投不中,约翰逊单手补扣得手,同时造成李可犯规,并加罚命中,64比77。八一队李可和奔牛队崔宇接连6犯离场。伴随着遇俊锴跳投命中,奔牛队以72比84落后进入最后一节。

  遇俊锴三分命中,75比84,奔牛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八一队陈臣回敬一个三分,两队分差又扩大到两位数。奔牛队再次使用双外援战术,威尔换下范兆宇。之后双方你来我往,奔牛队陈照升换下威尔。前者一上场接威尔长传轻松上篮得手。约翰逊勾手上篮得分,85比92,八一队急忙请求暂停。吴谦控球被断,陈照升上篮得手,87比92。八一队进攻未果,岳鹏飞三分中的,92比94,奔牛队仅落后2分,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54秒。八一队再起请求暂停。八一队24秒违例,奔牛队陈照升上篮得分,94平。双方进入加时赛。

  八一队在加时赛开始打出一个5比0的冲击波,以99比94领先。陈照升中投中的,96比99。王中光接球失误,张劲松对殷志勇犯规,后者两罚全中,98比99。但之后八一队又连拿4分,103比98。之后双方你来我往,遇俊锴中投中的,101比106,奔牛队仍落后5分,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11秒,八一队请求暂停。尽管之后奔牛队拼尽了全力,但由于实力的差距,最终以103比108遗憾的输掉了比赛。

  下一轮,奔牛队将作客

福建,挑战福建洵兴队。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小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