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个CBA男人的第1次 王治郅:我还能打得更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5: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3个CBA男人的第1次王治郅:我还能打得更好(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王治郅:我还能打得更好

  “我和球队的磨合还有待改善,我觉得自己还可以打得更好。”从NBA归来的王治郅(见上图),时隔5年之后第一次出现在CBA赛场上,他在10月7日晚的CBA揭幕战中送上了20分和11个篮板球的“两双”数据,另外他还有5次助攻和3个“盖帽”,这样的表现令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感到非常满意。“王治郅的表现十分出色,他有足够的经验和能力。”阿的江
相信王治郅会在随后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

  在揭幕战中,王治郅在开场后7分钟,通过罚球首次得分,不过他在整个第1节中只有这2分入账。第2节比赛,逐渐找到感觉的王治郅拿到了11分,其中在半场结束前2分40秒,王治郅的3分球帮助八一双鹿在本场比赛中首次反超,从首节落后10分,到半场结束时反超5分,王治郅成为了八一双鹿一度“逆转”的关键人物。

  不过,王治郅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是比较生疏,以至于他大部分时间只能在外线发起进攻,有几次他主动走到内线要球,但效果并不理想。在全场比赛最后阶段,王治郅接连两次出手投3分球都没有命中,八一双鹿错失了扳平比分的机会,王治郅也只能接受5年后首场CBA比赛的失利。

  李群:我知道今天不会容易

  采访宏远宝玛仕这么多年,记者只看见李群(见右图)穿过两次西服:3年前他结婚时是第一次,10月7日是第二次,而两次都意味着他身份的变化。从球员升级为主教练,李群的“处子秀”似乎意味着前途还充满坎坷,希望其结局能够和10月7日的比赛一样。

  记者:这是你指挥的第一场比赛,经历了这么艰苦的过程,现在感觉如何?

  李群:我知道今天不会容易,因为对手是八一双鹿,他们从来都不是一支可以轻易击败的球队,所以在赛前我已经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了。

  记者:坐在教练席上处理这种艰苦的局面,和你当初坐在球员席上,应该有很大的不同吧?

  李群:我用经验告诉球员,在比赛中永远不要放弃,我当球员时就是这样,所以我希望在当教练的第一场比赛中可以让球队树立起永不放弃的风格。

  记者:反超1分时你用陈江华换下表现出色的泰伦斯。之前陈江华有点紧张,场面又这么激烈,为什么会作这么大胆的决定?

  李群:反超后我的第一反应是让泰伦斯休息一下,我们需要保存一些体能面对最后时刻,当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差不多9分钟。另外,八一双鹿那段时间一直是盯人防守,这种防守对于陈江华来说问题不大。其实陈江华只不过是欠缺经验而已,这是他第一场CBA比赛,不能冀望太高,或许打过10多场比赛他就适应了。

  记者:宏远宝玛仕近两次更换教练都遇到了八一双鹿,李春江在5年前接手的第一场比赛就面对他们,而你的CBA“处子战”也是面对他们。这种巧合非常有趣。

  李群:这或许是我们的命运吧。在CBA里八一双鹿是一个最好的对手,所以我想我们都要经过他们的考验。面对这样的球队,第一场比赛或许才会更有意义。

  记者:你指挥第一场比赛就面对这样的对手,压力应该很大吧?

  李群:的确是。5名国家队球员从世锦赛回来休息了一段时间,陈江华去参加亚青赛。比赛前我有点着急,因为合练集训的时间很少,因此今天也有不少失误。球队经过这场比赛的磨合,后面会轻松一些的。

  陈江华“处子秀”不完美

  杜峰、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陈江华(见上图),宏远宝玛仕派出了由5大国手组成的首发阵容,其中首次参加CBA比赛的陈江华备受关注。然而在陈江华的CBA“处子秀”中,这名年仅17岁的小将却显得有些紧张。开场后主队的第一次进攻,持球的陈江华就走步违例,接着他擅长的快突上篮又被国家队队友王治郅封了下来,随后在与对手王中光的直接“对话”中,陈江华又领到了他在CBA的第一次犯规,短短3分15秒后,陈江华就被替换下场。

  “从来没有打过职业联赛的陈江华的经验有所欠缺,这对于年轻球员也是很正常的,他在这场比赛中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特点。”同为后卫出身的宏远宝玛仕主教练李群认为陈江华对比赛节奏的把握能力还有待提高。同样是第一次参加CBA的宏远宝玛仕后卫刘晓宇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得到了李群的认可。

  在首节顶替陈江华出场后,刘晓宇马上就助攻易建联得分。随后在与王中光的对决中,刘晓宇又造成了对手的连续犯规,迫使王中光被换下场。作为组织后卫,刘晓宇贡献了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但作为一名新人,他也出现了5次失误。刘晓宇的出场时间比陈江华多10分钟,但两人都还没能拿到各自在CBA的第一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