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星看台:解立彬杀入国家队 勤能补拙的北京壮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5:45 新浪体育
新星看台:解立彬杀入国家队勤能补拙的北京壮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解立彬

  年龄:18岁

  身高:1.90米

  体重:85公斤

  球队:北京首钢

  上赛季CBA联赛的最佳新任解立彬让陈江华第一次有了竞争的感觉,因为在去日本之前,两人是国家集训队中年龄最小的两个人。但最终,尤纳斯在这两个小个子后卫中间选择了特点更加鲜明的陈江华。

  这是两个同时代后卫间的第一次正面竞争,陈江华用自己的特点战胜了解立彬的全面。而围绕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两人将展开更为激烈的竞争。队友们喜欢将强壮的解立彬称为“壮哥”,而熟悉解立彬的人都知道,对于这个身高1.90米的后卫而言,能有今天的成就,完全靠的是后天不懈的努力。

  解立彬没有多少篮球天赋,也许是北京队中天赋最差的一个。但是解立彬练得很苦,绝对是北京队中最苦的一个。一年前他还仅仅在大超赛场上,一年后他已经成为了国家队大名单中的一员。和陈江华鲜明的速度特点不同的是,解立彬在技术的全面性上更胜一筹,而他强壮的身体以及85公斤的体重也让他在对抗中能够占到更多的便宜。

  和才华横溢的陈江华相比,解立彬缺乏的就是先天的篮球天赋。但两年时间可以改变很多,谁又敢说两年时间内,解立彬再次成为国家队中陈江华的竞争对手呢?

  (伏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