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星看台:刘晓宇横空出世 不可估量的高中生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5:44 新浪体育
新星看台:刘晓宇横空出世不可估量的高中生后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年龄:17岁

  身高:188cm

  体重:75公斤

  球队:广东宏远

  大家知道刘晓宇不是因为他获得了耐克高中联赛的MVP,而是因为17岁的他已经成为了中国正式登陆澳大利亚联赛的第一人。他和陈江华曾经是广东二队的队友,而在进入广东二队之前,刘晓宇仅仅是长春11中的一个普通高中生。

  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球员从高中进入职业队,而刘晓宇添补了这个空白。刘晓宇几乎克隆了陈江华的身高,1.88米的身高,75公斤的消瘦身材,甚至连垂直起跳90公分的弹跳都和陈江华如出一辙。但是不要忘了,刘晓宇仅仅是个从高中走出来的孩子,参加职业队的训练不到一年时间。

  刘晓宇和其他那些爱出风头的组织后卫的确大有不同,他不是那种不显山露水的人物,不喜欢自己在进攻上大出风头。而是更像传统的组织后卫,能够耐心为队友创造机会。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相对于得分而言,我更喜欢助攻,因为作为组织后卫,我必须为全队着想,让大家都发挥出来。”

  有人说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并不属于刘晓宇,刘晓宇的未来至少在5年之后。但对于这个充满天赋的高中生球员而言,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对于陈江华而言,现在他领先了刘晓宇一大步,但并不代表他们两人之间的差距永远都是这一大步。

  (伏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