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星看台:既生华何生硕 中国便士PK国产艾弗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5:39 新浪体育
新星看台:既生华何生硕中国便士PK国产艾弗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韩硕:

  年龄:17岁

  身高:1.95米

  体重84公斤

  球队:江苏南钢

  一边是中国男篮风头正劲的当红球星,一边是同样被给予厚望但还没有得到大家认可的未来之星。

  一边是被纽约时报誉为“2008年给姚明转球”的“中国艾弗森”,一边是被美国媒体称为“中国便士”的2005年耐克篮球夏令营MVP。

  一边是以攻击能力和身体素质闻名的闪电后卫,一边是以高大身材出任后卫而被大家看到的未来型组织后卫。

  一边是17岁,身高1.88米的陈将华,一边是17岁,身高1.95米的韩硕。

  当这两人同时出现在一支球队的时候,注定有一个人将被另外一个人的光芒所笼罩,而在这支U-18国青队中,没有人能够盖过陈江华的光芒,即使是充满灵性的韩硕也一样要活在陈江华的阴影下。

  就好像和乔丹处在同一时代的得分后卫永远别想抬起头来一样,和陈江华在一支的球队的同龄人,永远也别想从他手中抢走球队的核心的地位。

  陈江华喜欢控制球,喜欢得分,具有强烈的攻击欲望,就是在姚明身边打球,他也不会放过任何一次得分的机会。这种与生俱来的霸气让这个17岁的孩子拥有天生的领袖才能,也正是这种霸气让他身边的队友只能在比赛中成为配角。

  韩硕也喜欢控球,并且拥有1.95米的出色身高,但天生有些内向的他在陈江华面前却显得有些放不开手脚。在这支国青队中,为了不成为陈江华的替补,他只能不停地在攻击后卫和组织后卫之间徘徊。

  没有人否认韩硕的能力,所以才会拿他将陈江华进行比较。但相比陈江华而言,韩硕似乎并没有找到自己在球场上的正确位置。

  陈江华被誉为“中国艾弗森”,而在不论在任何一支球队,他都在按“答案”的方式打球。不停地得分、突破分球、抢断、快攻让陈江华在更多的时间里成为了1.83米的得分后卫。他在自己的篮球节奏中,找到了将来发展的方向。

  韩硕被誉为“中国便士”,但和便士·哈达威相比,韩硕仅仅是一个球性不错的高个组织后卫而以。便士之所以能够成为便士,不是因为身高,而是因为他在为队友输送炮弹的同时,还能随意在对方阵中取分。而韩硕在这方面,显然还差得很远。

  就好像洛杉矶快船队的利文斯顿为NBA称作“第二枚便士”,但却仅仅是个2.01米的1号位球员一样。韩硕想要和陈江华平起平坐,不仅仅是组织好进攻,同时必须表现出高人一等的得分能力。

  现在的国青队显然是一支陈江华的球队,尽管陈江华嘴上不说,但他已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有能力成为球队的老大,而韩硕却在更多的为自己的主力位置而竞争。如果没有陈江华,韩硕当当之无愧地称为球队的进攻组织核心,但因为陈江华的存在,韩硕只能朝着一个角色球员的位置发展。

  “既生瑜何生亮,既生华何生硕”,这肯定不是两人之间竞争的最终结论。对于两位17岁的孩子而言,他们的篮球之路才刚刚开始,而国青队仅仅是他们竞争的第一个舞台。很快,CBA联赛将成为他们的竞技场,接着也许是2007年亚锦赛,也许还有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

  两位中国篮坛年轻后卫之间的竞争,注定将书写五年前“姚王”争霸时那样的精彩篇章。

  (伏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