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江湖王胜永别CBA 与王非反目10年颠沛流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2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老江湖王胜永别CBA与王非反目10年颠沛流离(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特约记者蔡盟报道 自从8月底直到现在还闹得沸沸扬扬的王胜以及山东黄金男篮转会“暗战”,随着联赛逐渐接近,黄金男篮俱乐部态度逐渐明朗化,这位“篮坛浪子”终于到了该跟大家说再见的时刻了,36岁的他,已经不想再继续纠缠。“只能说再见了。”电话那头的王胜有点黯然。

  当告别在即,CBA历程的点点滴滴涌上王胜心偶,“曾经距离辉煌只有一步之遥。”
回忆起当年的得意,王胜苦笑了笑。当年在CBA巨无霸八一男篮,王胜以其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三分远投被看作八一队希望之星,也被看作八一队在内线的希望,在那时,能在八一队站住脚意味着在国家队也有一席之地,王胜因此也进入了国家队。然而,一切随着八一男篮新星的崛起以及王胜“一生的冤家”王非的出现而改变,王胜跟王非的矛盾一天天激化,终于,他离开了中国篮球的“梦之队”,改投北京奥神。

  “在奥神那段日子……”王胜感慨,在奥神的经历让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在那个俱乐部效力过的人都很怀念它,“这是一家最正规、最专业的篮球俱乐部”,他们都这么说。王胜也是如此,在那里,王胜逐渐占据了主力位置,当然,他的待遇也随着提高。然而,就在他即将想在奥神再大展鸿图的时刻,涉及到辽宁和奥神保级战关键时刻,王胜不幸被流言击中,那一年,奥神降级,而王胜也被奥神打入了“冷宫”。

  “然后……然后是蛰伏。”王胜仿佛在自言自语,然后是到新疆,遇着了老帅蒋兴权,王胜又重新焕发了青春。但是,随着蒋兴权的离开和王非的入主,王胜与新疆广汇的关系又变得复杂起来,这中间,就牵涉到他和王非的旧怨。

  在CBA的江湖中,王胜绝对算得上是性情中人,他讲义气,为了朋友可以两肋插刀,不惜得罪权利和告官。王非的落户广汇让王胜的地位逐渐变得敏感起来,实际上,由于王非急需成绩来证明广汇投资的正确性,这使得他对球员的要求几近苛刻。“自己自由惯了,这就是我难以再在新疆干下去的重要原因”,王胜之后解释说。

  于是,他到了云南,在吴庆龙手下临时“打工”,为自己当年这个哥们儿效力一年,王胜总能在关键时刻使出关键杀招,也算给“哥们”挣够了面子。

  一年的打工结束,王胜依然被新疆广汇挂牌,尽管广汇方面急需人才,但王胜在他们的眼里,已经成了一颗揉进眼里的沙子。

  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摘了他。“好吧,就这样混吧!”王胜曾经这样想,更何况,他跟黄金

男篮主帅巩晓彬也是哥们,当年在国家队也一起打过球。

  然而,王胜错了。“哥们”并不代表着职业,当他“暗中”效力的球队在山西打“五金杯”的时刻,CBA职业联赛却因备战2008奥运会被提前一个多月进行,这正好跟他的“野球”联赛相冲突。而此时,刚刚成立了黄金篮球俱乐部的山东,耐心到了极限。按照中国篮协的规定,如果王胜拒绝到山东黄金,那他将在两年之内不得在CBA注册。

  “两年之后?”王胜问了一句,“那时我已经38岁了……”

  “唉”,王胜叹了一口气,“就这么着吧,我不打不行么?”

  英雄一挥手,永别曾经钟爱的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