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特尔奔赴欧洲再就业 无奈北京队新赛季求生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5: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许雁容发自北京 对于夏松来说,巴特尔是他经纪人事业中未了的一部分。

  巴特尔的职业生涯是坎坷而曲折的,几次下岗又上岗,从NBA到NBDL到CBA再到这次筹划到欧洲,夏松默默地陪伴着巴特尔,为他筹划着下一站的道路。夏松说过:“巴特尔出生在内蒙古最贫穷的地方,他是从大荒漠走到NBA的。我的成就感就是看见他们的眼泪,看见他们的笑容,看到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作为“欧洲恺撒”尤纳斯的经纪人,并拥有立陶宛海神队这样一支欧洲俱乐部,夏松无疑是欧洲篮球的专家:“欧洲很多国家都有很完备的联赛体系,每个联赛都有二三十家俱乐部,每个国家还都有几家实力强劲的大俱乐部,这些为他们培养了很好的篮球传统和篮球人才。”在说起巴特尔即将加盟欧洲联赛的事情时,夏松表示过两天就会有明确的消息。

  而欧洲俱乐部的经济实力也不是CBA可以比拟的,他们每年的投入很大,最多的大概在千万欧元以上,人才交流非常频繁。选择了这样水平高,又有经济实力的联盟,对巴特尔的成长自然是一件好事。从巴特尔和夏松的口气来看,去欧洲联赛,只是时间的问题,和哪支球队的问题了。

  “过去10年欧洲篮球飞速发展,他们俱乐部的运作以及比赛的对抗强度,都让我耳目一新,而我们对此了解太少。”夏松说。本届世锦赛上,欧洲篮球再度让人耳目一新,然而,我们对欧洲篮球的了解依然非常少。随着巴特尔即将前往欧洲联盟发展,我们对欧洲篮球也必然更加关注。巴特尔也许将成为我们了解欧洲篮球、现代篮球的一个使者。

  然而对北京

首钢俱乐部来说,巴特尔的离去,却无疑使他们失去了一个中流砥柱。前些日子,无论是首钢俱乐部,还是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都表示不知道巴特尔要欧洲的事情,然而事情来得很突然,大巴公开表示下赛季他计划远赴欧洲打球,首钢俱乐部上报篮协的新赛季球员报名表上也没有巴特尔的名字。

  巴特尔与首钢俱乐部的合同今年已经到期,虽然球队内线极度缺人,但俱乐部对于巴特尔前往欧洲打球的想法表示了支持。俱乐部经理袁超表示,对于俱乐部而言,无论哪个队员想去海外锻炼,只要目标球队的水平比北京队高,俱乐部都不会阻拦。

  巴特尔离开了,联赛照样得要打。新赛季的CBA联赛在下个月的8号就即将开打,主教练闵鹿蕾对巴特尔的想法表示理解的同时,对球队新赛季的前景也表示了忧虑:“没有巴特尔我们确实会比较艰难,求生存吧,我们更要打出自己快、准的特点。新赛季的目标依然是打出最好成绩,争取进入季后赛。目前我们的阵容相对集中,要打快、打变化,必须保证充沛的体力。所以今年我们必须要增加打球的人数,让更多的球员根据需要多上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