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新赛季完全赛程揭晓 万马广厦淡看“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4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2006—2007赛季的CBA联赛完全赛程。浙江的老牌CBA球队万马男篮将在10月8日的比赛中客场挑战云南,而新升入CBA的广厦男篮则会坐镇主场对阵东莞。为浙江球迷关注的两场“浙江德比”,将分别在今年的10月15日和2007年的1月7日在万马和广厦的主场先后上演。

  为了2008年的备战考虑,为了能让国家队能获得更多的集中训练时间,CBA联赛在本
赛季取消了南北分区,并将赛程缩减三分之一。常规赛改为双循环,即每支队伍分别与另外15支队伍在主客场各打一次即可。

  就有关新赛季赛程的变化和广大浙江球迷关心的新赛季“浙江德比”等问题,记者昨天分别采访了万马俱乐部的总经理王志刚和广厦俱乐部的总经理叶湘玉。

  赛程:各持一见

  对于新赛季缩水的赛程,王志刚表示双循环比赛对于所有球队的机会都是均等的,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强队要打、弱队也要打,CBA本来就没有特别弱的队,胜负都很正常。”而广厦作为一支刚刚升入CBA的新军,叶湘玉则显得比较低调,“对于我们这样一支新上来的队伍来说,每一支队伍都是强队,人家都会把我们当成弱队,想从我们身上拿分。这样对我们也好,每一个对手都是强队,这就要求我们的队员场场都要拼!”

  德比:双双淡看

  而关于浙江球迷们所关心的德比大战问题,两位总经理的态度相差无几——淡看德比大战。

  王志刚在谈到新赛季的德比大战时明确表示:“我想还是应该弱化一下。广厦不是弱队,比我们的球员经验要丰富,而我们一样会把他们当成一个普通的对手对待——就像对待每一个对手那样,一视同仁。两支队伍在同一个省,竞争是免不了的,但我们的眼光并不能就仅仅停留在一场德比战的胜负上。两支队伍应该形成一种良性竞争,为更快提高浙江

男篮的水平而努力,在这个大方向上,我想我们两家应该是一致的。”

  而叶湘玉在谈到德比大战的问题时则依旧是一如既往的低调,她说:“我认为,万马是老甲A的队伍了,是我们浙江省的老大哥,他们的教练很好,年轻队员的条件也非常好。而我们的心态也很正,那就是抱着学习、抱着拼的心态去和他们比赛,就像我们会认真拼另外每一个对手一样。” 本报记者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