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瞒伤不报为军心 阿的江激情讲述八一三件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1:08 新浪体育
李楠瞒伤不报为军心阿的江激情讲述八一三件小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下午的颁奖晚会,八一队囊获了最佳风尚奖,李楠成为最佳风尚球员。而在上午的联赛工作会议上,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在代表教练讲话的时候,对八一队的老队员,尤其是李楠和张劲松的精神给予了肯定,他认为是这些队员让他有了动力,他说:“八一队的老队员在比赛和训练中起到了带头作用,他们让我感动。”

  阿的江讲述了发生在联赛总决赛期间的三件小事,第一件事是李楠在总决赛第三场
后,双膝红肿,已经疼得不能跟队一起大运动量训练,但是,为了不动摇军心,李楠选择了自己承担伤痛。阿的江说:“李楠害怕自己的伤说出来会让大家丧失斗志,所以,一直隐瞒着不说。在总决赛第四场和第五场,我就问他,我说,李楠,你的节奏不对。”可是,李楠并没有过多的解释什么,因为他依旧以一个老队员的作风去拼去尽力比赛。而阿的江说:“我是在总决赛最后结束了,才知道李楠的伤已经相当严重了。当晚,李楠跟我说,他的伤需要仔细检查一下了,实在是疼得受不了了,这时候,我才知道李楠的伤已经十分严重了。”

  同时,他还提到了张劲松,每个人都记得张劲松在联赛

总决赛第二场肌肉拉伤的情况,而张劲松却凭借一股子拼劲坚持到最后的比赛结束。在回去的车上,阿的江问张劲松,“怎么样,身体还吃得消吗?”老张回答说:“是疼得受不了,可受不了,也死不了。”阿的江在陈述这段话的时候十分难过,他说:“我们的队员跟我说这句话时,我心里十分难过,我觉得这是他的一种精神在支撑着他,而我们的老队员就是这样以切身的行动去感化和教育八一队的年轻队员。”

  同时,他还提到了陈可和李可,陈可在总决赛第三场肌肉拉伤,为了不让队伍分心,他告诉队员瞒着阿的江。队医后来对阿的江谈到这件事情的时候,说出了当时陈可的原话“我这伤你可别告诉阿指导啊,他该分心了。”而李可的胳膊有伤,要在篮球架下做拉伸才可以重新投入比赛。而在总决赛期间,大家都十分惊奇李可为什么每场比赛都跑到篮下。而阿的江也把实情说了出来。

  八一队作为一个铁军,正是依靠这样的精神让大家重新认识这支队伍。而在总决赛八一队员的表现,也使球迷为之鼓掌,阿的江说:“李楠为什么能在伤那么严重的情况下依旧坚持比赛,就是因为他是八一的兵。”(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