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女杀手”首次斗牛记 任泉:不跟你单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3:19 体育天地
“少女杀手”首次斗牛记任泉:不跟你单挑(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王一品报道

  他曾是儒雅书生的代名词,他曾被称为“少女杀手”,任泉,不论是过去清秀阳光的帅气,还是现在蓄起胡须的潇洒,都给人一种亲切而稳重的感觉。而这个“偶像+实力”的任泉,这个坚持平平淡淡才是真的任泉,还有着可爱调皮的一面,而这份独有的调皮正是来自他的篮球生活。

  团队也能炫

  任泉直到高中才接触篮球,一是因为乔丹,二是因为他喜欢团队作战的感觉。“打篮球能和同学之间建立更深的友谊,有更好的沟通。我喜欢乔丹是因为他完美的飞身扣篮、掌控球场的大气,因为那是平常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也正是因此他才被视做‘神’。”任泉回忆着。

  “上大学之后自己也开始炫了。”说到这儿,一向温文尔雅的任泉抿着嘴笑,“我的个子属于中等,肯定与扣篮之类的飞行动作无缘,而我又觉得自己的远投动作不够帅气,所以就专练突破上篮,自认为自己的三步上篮动作够标准够炫。记得有场比赛我所有的得分都是靠上篮得的。”

  离开校园后,任泉打篮球的机会很少,他不无遗憾地说:“说到底篮球是团队运动,一个人打就失去了意义。工作后很难和朋友聚在一起打球,所以我一般不会打球,现在全部的篮球生活也就是看看直播。”“喜欢看谁打球?”记者问道。“首先,作为中国人我会关注姚明的比赛,此外我比较欣赏艾弗森、科比那样炫目的个人秀。当然,我不否认活塞那样的球队也挺帅,如果说其他球队只是一两个球星在场上当主角,那活塞就是整支球队在表演。说实话,到现在我都分不清活塞的那‘五虎’,常把他们的名字搞混,因此我觉得他们完全是一体的,他们炫的就是团队。”

  首次“斗牛”记

  从小就不太喜欢和别人单挑的任泉,在拍摄新戏《巴黎恋歌》期间首次尝试了一对一斗牛。“我扮演的角色很有趣,他喜欢通过打篮球来调节自己,郁闷的时候,他会到球场上找人单挑发泄情绪。”任泉聊起他的首次单挑经历显得很认真,“那是我第一次拿着篮球和别人单挑,心里还真有些紧张,尤其是和对手四目对视时,我都找不到感觉。我不断用‘较量’两个字来提醒自己,这才沉下心来。在亲身感受了那种‘斗’的感觉之后,我更喜欢团队作战了,合作中的良性竞争让我感觉更好。”

  “飞人”梦破灭

  在《巴黎恋歌》的拍摄过程中,任泉终于有机会秀一下自己的招牌上篮动作,他得意地告诉记者:“当时我特意告诉导演自己的三步上篮很上镜,虽然很久没练了,但拍的时候还真争气,大家都在一边叫好。”“看来你这次是过足篮球瘾了?”记者问道。“还是有遗憾的。光有上篮我觉得不够精彩,当时一激动脑子里就浮现出乔丹那些精彩的飞行动作,我想剧组可以通过特技手段让我‘飞’一次吧。于是就向导演提出能不能帮我实现儿时的梦想,在戏里设计一些扣篮动作,可惜导演为了不失真直接就拒绝了我。”说着说着任泉无奈地摇了摇头。

  被“逼”收球鞋

  任泉每次出国拍戏,都会带回几双限量版球鞋,前一段时间去巴黎也不例外。“虽然我没时间像那些球鞋收藏者一样,专程到世界各地去收集,但只要出国拍戏,不管到什么地方我都会去当地的运动品商店逛逛。尽管有时候什么也买不到,但如果不去看看就会觉得少点什么。”

  “为什么在各种时尚运动品中最喜欢球鞋?”听到记者这个问题,任泉大笑道:“说起来挺惭愧的,其实自己本来并没有刻意收集球鞋,都是因为耿乐、李冰冰他们总‘刺激’我,经常穿着这个‘限量’、那个‘别注’什么的在我眼前晃来晃去,我当然不能示弱。所以,我每次买到比较特别的鞋款从来不会先摆在家里,而是一定要找他们出来聊聊。”

  乔丹最男人

  MVP:你最喜欢哪位球星?

  任泉:一直都没变,只有乔丹。

  MVP:你觉得“飞人”乔丹什么时候最有魅力?

  任泉:小时候最喜欢看他扣篮,长大后更喜欢他在球场上掌控一切的气质,最有男人味。当然,球场下的乔丹也有很多过人之处。

  MVP:你儿时最大的梦想是做什么?

  任泉:当个门童,我小时候一直觉得他们很帅气。

  MVP:觉得自己刚出道时帅气,还是蓄须后比较帅?

  任泉:都很帅。(大笑)其实,人在每个阶段会有不同的心境,造型也会随之改变。

  MVP:你接戏有什么标准?

  任泉:要看是否有挑战性,是否适合自己,如果不适合我而接拍,既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那部戏的不负责。

  MVP:如果让你扮演杀手,有什么期望?

  任泉:希望能把冷血杀手演得人见人爱。(笑)

  任泉语录

  ●打篮球就是要够炫。

  ●去哪里旅游并不那么重要,因为不管去哪里,不管在任何时间,我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玩乐方式。

  名人档案

  姓名:任泉

  原名:任振泉

  身高:179cm

  血型:A型

  星座:双鱼座

  最喜欢的艺人:周润发

  最喜欢的食品:火锅

  最喜欢的动物:企鹅

  主要影视作品

  《少年包青天》

  《都是天使惹的祸》

  《一脚定江山》

  《海洋馆的约会》

  《花样的年华》等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