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双鹿走进硬六连 张劲松宣布“另类规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08 宁波晚报
八一双鹿走进硬六连张劲松宣布“另类规则”(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宁波晚报杭州今晨电昨天一早,南京军区某红军团“硬骨头六连”班长吴亮终于盼来天亮,他急着把自己买来的球衣叠好,因为八一男篮的健儿们就要来到连队。

  上午11点钟,八一队将士抵达。面对震天的锣鼓和欢迎的官兵,八一体工大队政委钱利民说,八一男篮七夺CBA冠军,与背后200多万官兵的助威是分不开的。到硬六连来,就是要学习硬六连过硬的精神和本领,为八一男篮“淬火加钢”。

  接着,队员们来到硬六连荣誉室,接受优良传统的洗礼。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硬六连战士住的营房。

  连队一日活动,精彩的要算篮球友谊赛了。下午1点半,球场上早已坐满了官兵,八一队老将张劲松担任解说,他宣布比赛规则:“对八一我们要严格要求,对硬六连的规则要作适当调整,六连每进一个三分球算10分,进一个两分球算6分!”张劲松话音刚落,场上官兵都笑了。球赛开始,八一队杨庚霖首先扣篮得2分,由于球板较旧,杨庚霖两手一抓篮圈,差点把整个篮圈拉下来。

  下半场,八一

男篮开始换人。意想不到的是,换上的竟是主帅阿的江和八一队政委张斌,还有已退役的“
战神
”刘玉栋,引来场下一片轰动。阿的江传球动作娴熟敏捷;张斌虽然身体发胖,但仍然奋力奔跑;刘玉栋的球技让官兵大饱眼福,搏得一片掌声。最终八一队以75∶56赢得友谊赛。

  接下来,是八一队员最忙碌、战士们最高兴的时候了,队员们专门腾出时间来满足大家的签名、合影愿望。除了战士,还有军官,还有干部家属小孩,场上把球员们围了个水泄不通,整个现场就像过年一样热闹。其中最小的球迷只有八个月大,是一连指导员方富强的女儿方吸墨,她稚嫩的手抓着一顶白色的小帽子,两眼好奇地盯着李可。看着这位特殊的球迷,李可爽块地为她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活动结束后,八一队政委张斌说,通过与硬六连战士的短暂接触,让八一球员们进一步强化了军人品质,今后这样的教育活动,八一队还要多搞。(邱柏星骆红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