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4-1八一获CBA总冠军 首夺三连冠开创新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21:24 新浪体育
广东4-1八一获CBA总冠军首夺三连冠开创新王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东莞消息,广东宏远宝玛仕主场88比81战胜八一双鹿电池,以总分4比1获得2005-06赛季CBA总冠军,再次捧起至尊宝鼎。广东宝玛仕也成为继八一之后,第二支获得三连冠的球队。

  易建联表现出色,得到26分11个篮板。朱芳雨21分5个篮板,积臣15分6篮板。杜锋得到9分6篮板。八一双鹿队方面,莫科拿下24分6篮板,李可19分6篮板,陈可17分4篮板3助
攻。老将李楠得到11分。

  技术统计中,篮板球广东得到40个,比八一双鹿多出8个。广东队全场犯规18次,而对手23次。本场比赛,广东队获胜的一大关键是他们的中投命中率,达到62%,而八一双鹿队只有45%。

  广东开局不错,一度以11比4领先。但是八一双鹿队以李楠为首的三分投手早早找到手感,本节结束时,比分变成20-24,客场作战的八一双鹿队反而领先4分。

  第二节前半段八一双鹿队扩大领先优势,但是之后广东队打出一个8比0的小高潮,反而把比分反超。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杜锋断球带球到前场爆扣得分,44比39,广东队领先5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广东队再度派上双外援阵容,但是泰伦斯接连出现失误,被广东队换下。广东队凭借自己的内线实力,选择易建联强攻内线以保证成功率,而八一双鹿队方面,外线的命中率下降,分差一度拉大到10分。本节后半段,泰伦斯再度登场,可惜又出现失误。广东队进攻,积臣补篮得手,61-51,第三节比赛结束。

  最后一节比赛,莫科首先三分命中,之后李可中投得手,分差缩小到5分。八一双鹿队的反扑没有就此结束,李可和陈可相继命中三分,64-66,开场阶段八一双鹿队打了一个15-3的冲击波。广东经过暂停布置后,王仕鹏三分命中,再度反超。两队比分咬的非常紧,交替领先,分差在一两分上下浮动。

  在距离全场比赛还剩3分多钟时,广东队防守使得八一双鹿队出现了一次24秒违例。之后积臣内线强吃莫科,得到2分,79-76。莫科补篮得手,紧接着积臣卷土重来,上篮得手,加罚命中,82-78。

  最后一分半钟,李楠投篮弹筐而出。之后广东队进攻,积臣篮下得球,爆扣得手。王中光突破,被易建联盖帽。八一双鹿大势已去。

  最终比分定格在88比81,广东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成就了自己的三连冠霸业。这是他们首次在主场夺得总冠军。

  

广东宏远首发:李群、易建联、王仕鹏、杜锋、朱芳雨。

  八一双鹿首发:李楠、莫科、王中光、陈可、胡克。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欢庆组图][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