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专家预测易建联选秀前景 商业价值力助高位中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11 新浪体育
NBA专家预测易建联选秀前景商业价值力助高位中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易建联被允许参加NBA选秀的消息传出后,同样在美国媒体中引起了波动。美国专业NBA选秀网站NBAdraft刊登文章,对易建联的选秀前景作了分析。

  作者阿兰-史密斯(Aran Smith)参加过多年的NBA选秀报道活动,对选秀预测也有很深的功底,可以说是NBA选秀领域的专家。在文章中,阿兰-史密斯认为易建联是继姚明之后
亚洲最有前途的球员,把广东宏远队和中国篮协允许易建联参加今年选秀的消息称为“爆炸性新闻”。

  这一消息之所以意义重大,是因为2004年中国篮协曾经规定中国球员未满22岁,不允许参加NBA选秀。而目前,易建联登记的官方资料显示,他出生于1987年。不管易建联的年龄到底多大,NBA许多国际球探都认为易建联是一名NBA水准的球员。

  阿兰-史密斯还注意到了中国篮协一条前提条件,那就是易建联进入NBA必须保证每场比赛大约10分钟的上场时间。中国篮协不想看到易建联像王治郅那样进入NBA之后,在球队的替补席上无所作为。不过,这个条件是中国篮协与易建联的经纪人之间的约定,并不是篮协向NBA球队提出的要求。

  与绝大多数中国球员不同的是,易建联的球风酷似美国球员。他在场上酷爱扣篮,充满运动激情。目前易建联所在的球队正在争夺CBA的总冠军。在今年的联赛中,易建联平均每场20.5分、9.6个篮板、2.3次扣篮、1.3次盖帽、1.2次助攻、2次抢断、2.1次失误。

  他进入NBA需要作出的最大调整就是适应这里的力量对抗。在最近几年来,他的力量有所增强,但是他还需要变得更加强壮。他具有非常出色的柔韧性,(与姚明相比,他甚至更加坚韧),但是除了奥运会之外(身披

中国队战袍的他当时只有17岁),他缺乏与NBA级别球员的比赛经验。

  除此之外,易建联还具有一个极大的潜在商业优势。姚明和他的

火箭就是一个例子,姚明的加盟使得火箭在中国炙手可热。目前的易建联已经是中国最受欢迎的球星之一,他加盟NBA后也许同样会掀起姚明那样的热潮。

  从目前的迹象看,易建联很有可能参加今年的NBA选秀。他很有可能首轮中选,甚至还有一定的机会成为乐透区球队的选择。

  注释 所谓乐透区,是指上个赛季没有进入季后赛的14支球队获得最靠前的14个首轮选秀权。 这些球队选秀前参加一次抽签,决定每支球队的选秀顺序。

  易建联今年进军NBA正当时 预测排名领先NCAA众强人

  调查-易建联将叩响NBA大门 确保出场时间有利有弊?

  (十一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