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破釜沉舟豁出去 赢一场不等于任务完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0:52 新浪体育
李楠:破釜沉舟豁出去赢一场不等于任务完成(图)

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在CBA总决赛第四场的比赛中,八一双鹿电池队主场以86比83战胜广东宝玛仕,把总比分扳成1比3,也将总决赛的悬念延续下 去,双方第五番大战将于4月19日晚在东莞上演。

  “小李飞刀”全场砍下13分2次助攻4次抢断,打完比赛后,回到基地,李楠冲完凉就去吃了点东西补充能量。谈到这场胜利,李楠认为,首先 是全队在调动积极性上面做得很
好。“内行人都知道,在0-3落后的情况下,要想打好比赛,是挺难的,因为很难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毕竟距离 失败就只有一场了。”李楠说,“不过今天我们破釜沉舟,在场上非常放得开,在场上相对效果也非常不错。”

  比赛获得胜利,李楠认为防守还是头等功臣。“应该说,从第二场比赛开始,我们防广东防得都挺不错的,只让对手拿了80来分。”李楠说, “你想想,

广东宏远的攻击能力在CBA那是数一数二的,不过,我们这几场比赛在防守上都做得相当不错,能够相对好地遏制他们的进攻,压低 了对手的得分,输的球也是因为关键机会的把握问题。”

  虽然拿下了一场胜利,扳回了一城,但是在八一双鹿面前的,仍然是一座需要努力勇攀的高峰--1-3落后的局面,再输一场就将输掉总冠军。“ 下一场在客场打,难度更大,首先我们必须在心态上调整好,不能因为赢了一场就觉得任务完成了,完事了,还是要保持这场比赛的这种精神 。”李楠说,“一定要豁出去了,不要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将下一场比赛当成第一场比赛来打,有一种全力赢但又不怕输的气概,这样才能 放下包袱去拼对手。”

  至于技战术方面,李楠认为防守依旧重要。“防守是我们这几场出现机会的原因,头几场我们在解决篮板球方面做得并不好,不过,这两场我 们调整了过来,篮板球控制得很好。”李楠说。“相对而言,我们高度不如他们,但是这就得依靠我们在场上更努力地去拼,去抢,发挥自己 的积极性。”

  对于八一双鹿而言,

总决赛第五番,将需要比第四场更大的努力和积极性。

  (张仪发自宁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