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瞻-宏远王朝只差最后1块砖 横扫还是回家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1:27 新浪体育
前瞻-宏远王朝只差最后1块砖横扫还是回家加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今晚19:30,八一双鹿电池队将与广东宏远宝玛仕队进行CBA总决赛第四场的较量。尽管是客场征战,但是广东宝玛仕队的心情应该是轻松了许多,因为他们已经有了3比0的优势。

  不过,从这三场比赛纵向来看,八一双鹿队一场比一场有进步。从第一场的21分惨败,到这两场最后关头惜败,球队表现有目共睹。两队内线实力差距明显,表现再篮板上就是前两场八一双鹿队每场输22个。在回到宁波之后,八一双鹿队的面貌焕然一新,虽然昨晚的篮板数仍比广东队少4个,但是从22到4,无疑是一个极大的进步。

  另外,两队昨晚的比赛比分咬的非常紧,大部分时间分差都在5分以内,八一双鹿队也有获胜的机会。总体来看,上一场比赛,八一双鹿队是输给了自己的三分球上。命中率不高,而

广东宏远队则是“人品大爆发”,命中率高达57.89%。尽管目前的形势对八一双鹿队非常不利,但是就此放弃、举手投降不是八一双鹿队的传统。即使有一线希望,八一双鹿队也会抵抗到底。毕竟,在自己的主场,看到庆祝夺冠,对八一双鹿队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耻辱。

  篮球界奉行一种说法,叫做“三连冠才可称王朝”。赛季之初,好多球队被视为宏远宝玛仕队的卫冕劲敌,宏远王朝的说法也屡遭质疑。然而广东队用自己的强劲表现,让质疑者闭上了嘴。

  本赛季总决赛首次实行7局4胜制,昨晚一战,广东队艰难地攻下“天王山”,拿到赛点。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主动权完全掌握在广东队手中。

  广东宝玛仕队可以选择一鼓作气,争取今晚一战再胜八一双鹿,就此结束总决赛,在宁波加冕总冠军。这样对广东队来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季后赛三轮横扫三个对手,以不败的战绩在八一王朝的根据地,升起宏远王朝的大旗,宣告新王朝的诞生。

  不过,广东宝玛仕也可以选择明晚休整一下,让主力球员略作调整,而把辉煌的登顶之战留到19日的主场。广东队前两个冠军都是在客场得到的,2004年在宁波,2005年在南京,广东球迷迫切希望在

东莞享受一次夺冠的滋味。

  如果没有大的意外,对广东队而言,再取一场胜利,完成三连冠的霸业,只是时间的早晚问题了。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