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愚人节大战江苏龙变虫 广东爆扣成风半决赛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21:20 新浪体育
愚人节大战江苏龙变虫广东爆扣成风半决赛开门红

易建联过足扣篮瘾(图片来源:osports)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晚,CBA半决赛开打,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在主场东莞以121-86战胜江苏南钢队,在五局三胜制的较量中占得先机,同时他们获得了本赛季主场的23连胜。

  “排骨飞人”杜锋是广东宝玛仕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拿下32分7个篮板,还有3次助攻。易建联同样表现上佳,得到27分12个篮板,另有5次扣篮。王仕鹏20分,朱芳雨、积臣、
泰伦斯的得分也在10分以上。江苏队中,得分最多的是卡洛斯,25分。三名本土主力球员表现则令人失望,张成和唐正东各得13分,其中张成三分球8投1中,唐正东2分球12投5中,都有些偏低,胡雪峰的出手机会不多,得到7分。易立10分,江苏队其他队员的得分都在10分以下。

  从整体数据上看,江苏队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完败:篮板数32-47,比广东队少15个;两分球、三分球和罚球的命中率都远低于广东队;助攻数仅有8次,而广东队的这一数据为22次,足以说明广东队的战术发挥的更好。

  经过了将近一个星期的休整之后,比赛一开场,两队球员表现的都非常积极,进攻的成功率也非常高。开场阶段打成8平之后,广东队的外线开始发威,王仕鹏和朱芳雨接连三分命中,帮助己队取得领先。之后不久,杜锋突破上篮造成易立犯规,加罚命中,易建联跳投得分,23-15,分差变成8分。在广东队的严密防守面前,江苏队缺乏有力的进攻手段,勉强投篮都没能得分。本节后半段,江苏队外援卡洛斯挺身而出,连得9分,江苏队落后分差一度缩小到2分。第一节战罢,两队战成36比32,江苏队落后4分。

  第二节比赛还是广东队率先发难,杜锋在队友的协助下,连得6分,而江苏队凭借卡洛斯的助攻和得分,继续咬住比分。不过,对江苏队不利的是,唐正东已经四次犯规。胡雪峰断球上篮,遭到积臣犯规,两罚一中,44比41。紧接着,积臣将功赎罪,内线强攻得手,完成一次打三分。广东队打得非常有气势,杜锋、易建联都有扣篮表演,仅在本节易建联就表演了三次扣篮功夫。看到克鲁兹表现不佳,卡洛斯重新披挂上阵。尽管卡洛斯能够得分,但是毕竟势单力孤,缺乏队友的有力支持。泰伦斯跳投命中后,广东队以57比46领先11分,江苏队无奈叫停。但是江苏队的调整并没有收到明显效果,进攻依然打不开局面,半场结束,两队战成63比49,广东队领先14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王仕鹏接李群的传球,突破上篮得分。终于,胡雪峰左翼命中三分,65-52,江苏队仍落后13分。广东队外援泰伦斯两次助攻一次上篮,74比56,分差拉大到18分。

  两队相比而言,广东队的杜锋、易建联、王仕鹏和两名外援都有出色发挥,亮点多多,而江苏队方面,除了外援卡洛斯外,其他球员的表现都有些失常,特别是三大主力唐正东、张成和胡雪峰的表现乏善可陈,令人失望。本节后半段,广东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本节结束前,王仕鹏接积臣传球,命中两分,91比68。

  最后一节,仍然是广东队控制住了场上节奏,杜锋、积臣先后为己队建功。小将孟达也为江苏队拿下5分。克鲁兹打手犯规,杜锋两罚全中,101-73,广东队得分过百,领先江苏队28分,比赛早早得失去悬念。最终,比分定格在121-86,广东宝玛仕队轻松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此战过后,两队将移师南京,于4月4日和5日进行两场较量。新浪体育届时将为您直播比赛,欢迎您的关注。

  广东队首发:李群、朱芳雨、易建联、杜锋、王仕鹏

  江苏队首发:卡洛斯、唐正东、胡雪峰、易立、张成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十一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