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队心喜半决赛遇八一 队员:报上赛季一箭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3:23 扬子体育报
北京队心喜半决赛遇八一队员:报上赛季一箭之仇

大巴犹在 战神已退(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特约记者徐益报道 “八一,真的是八一!”当电视机里播放八一队以3:1的总比分淘汰辽宁队后,居然有不少北京队球员发出了一阵欢呼。

  所有人的思绪都被拉回到了上个赛季的1/4决赛,那或许是很多北京队球员永远都不能忘记的噩梦。当时北京队就是和八一队相遇,在第一场主场的比赛中,北京队拿下了八一。但到了宁波客场,北京队就像遭遇了瘟疫一样连败两场,被八一队拿走了半决赛的入场券
。如果一切都是以实力说话的话,那么或许北京队的球员还不会如此郁闷。但在那次输球的过程中,很多人认为裁判在关键时候的判罚出现了问题——“冤啊,真是比窦娥还冤!”在离开宁波的时候,一名北京球员说着说着居然眼睛就湿润了。

  “去年季后赛我们就输给了八一,当时挺不甘心的。今年大家都有自己的目标,队友间的磨合也更加成熟,再遇到八一,我们肯定会力争进决赛。”这是张云松向八一队发出的挑战,也是北京队全队的心声。在3:0横扫云南队后,北京队马上就从云南蒙自回到了北京。由于当时八一队和辽宁队还打成2:1,北京队的半决赛对手并没有出来,所以接下来他们对八一和辽宁的可能都有。但有意思的是,北京队却在回到北京后的第2天,北京队就开始进行针对八一队的战术训练。“从现在的情况看,我们在半决赛打八一的可能性更大,他们的实力要强于辽宁,而且又是主场作战。另外虽然八一队可能更难打,但如果要想获得冠军,什么对手都要对付,所以为了报上赛季的一箭之仇,我们也宁肯和八一队打一打。”一名北京队的球员说。

  在CBA的10年历史上,北京队还从来没有打进过

总决赛,这次他们迎来了最好的改变历史的机会。强大的内线实力,齐整的阵容,实力开始衰退并且伤兵不少的对手,以及多一个主场的优势,都让北京队没有理由不拿下八一。这次和八一队的交手,北京队要拼取酣畅的胜利——为了闯关,也为了复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