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拼命三郎”突然萌生退意 张劲松:现在真的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1:45 体坛周报
“拼命三郎”突然萌生退意张劲松:现在真的累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曹歆宁波报道 在28日前,CBA四强还是三缺一,主场作战的八一双鹿要争取尽快解决战斗,早一天投入半决赛的备战工作。但轻装上阵的辽宁给八一制造了麻烦,幸而老将张劲松挽狂澜于既倒,两队的四分之一决赛才没有被拖入第五场。赛后,发挥出色的张劲松竟然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到了“倒计时时间!”

  全场比赛34分,三分球8投7中,这样的数据实在惊人。更重要的是,张劲松的这些
三分总是在八一双鹿需要的时候出现——追分时、被追分时、还有比分胶着时。短信交流平台上,球迷们的短信几乎全是一个口径:“全场最佳,我选老张!”赛后张劲松开玩笑说:“怎么发挥这么好?一不小心就这样了。”

  赛季初,张劲松曾经经历过一段低潮,但从常规赛末期到最近这段时间,他的手感一直相当好,这也是老将的特点,越到季后赛,发挥越好。“赛季到了最后阶段,虽然身体比较疲劳,但是精力上要求自己更集中于比赛,加上这一段时间调整得比较好,所以打得还不错。”老张解释说。

  28日晚的比赛,八一双鹿赢得很艰难,除了第二节,其他三节球都打得不好,辽宁盼盼的主教练李戈赛后说:“分节来看,我们赢了三节,我很满意。如果不是队里那么多伤病,也许进入四强的就不是八一了。”张劲松赛后也是心有余悸地回忆:“我们后两节在比赛时段转换和对对手控制方面都有些松懈,可能是半场领先很多有点大意了。以后的比赛要是再发生这样的情况,就很危险了。”让老张展望一下和北京队的半决赛,他给了一个并不确定的答案:“虽然过年之后我们在主场赢他们赢得很漂亮,但是这不代表半决赛的情况。当时我们防北京队防得不错,现在他们也会针对我们再做一些改变,打球这东西本来就是相互寻找抑制对方的办法,比的是谁准备得更到位,而且临场的状态也很重要。”结果难以预测,但信心八一从来不缺,张劲松说:“都已经打进四强了,我们当然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这个“好结果”指的当然是球队本赛季的战绩,但对于老张而言,这个“好结果”也许还意味着他自己的个人职业生涯一个完满的结果——此前,一直宣称要代表国家队打2008奥运会的张劲松,竟然透露“已经萌生退意”。

  这个赛季八一双鹿剩下的比赛也许就是他的最后的演出。“还没跟队里正式提这事,不过我已经有了退役的打算。可能现在就是倒计时了……当然还有很多留恋,但坚持下去的困难的确越来越多。”张劲松淡淡地说。

  张劲松一直都是一个自我要求很高又非常有责任感的人,很多时候都坚持着要和年轻人一样完成各种训练项目。“我在队里一天,就要起到老队员的作用,从训练到比赛,各个方面都要坚持做出表率,这真的不容易。”类似的话,去年这个时候刘玉栋说过,而今年又换成了张劲松。“以前在国家队也是,尤纳斯说‘你年纪大了,吃不消就跟说我,可以少练一点’,但是我觉得不好,所以累得受不了了还是死扛着。”张劲松叹口气,笑笑:“我以前好象不太善于自我调节……现在,真的累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