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连续4年首轮出局 江苏直落三局半决赛碰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21:18 新浪体育
新疆连续4年首轮出局江苏直落三局半决赛碰广东

唐正东两双助江苏晋级(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CBA季后赛首轮第三回合中,江苏南钢在主场93-74击败新疆广汇,从而以3-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他们将在季后赛半决赛对阵老冤家广东宏远宝玛仕。而新疆队已经是连续第四年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而且他们没有取得过一场季后赛客场胜利。

  本场比赛,江苏队外援卡洛斯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6分,唐正东砍下两双,他得到19
分和12个篮板,张成和易立分别得到18分和16分,胡雪峰在对方严密“照顾”下只得到9分和5次助攻。

  新疆本场比赛只有3名队员得分上双,科尔曼得到22分,外加13个篮板,徐国翀得到13分,薛玉洋得到11分。

  江苏依然排出了与昨天相同的首发阵容,而新疆则对先发五虎作出针对性调整,

杰克逊取代科尔曼,与薛玉洋组成速度型双塔,金立鹏顶替上轮发挥不佳的吕晓明出任控球后卫,王非旨在用他盯死江苏得分利器胡雪峰。

  开场后双方防守都不错,得分显得非常困难,纠缠了几个回合以后,才由卡洛斯罚球打破僵局。新疆今天手风颇顺,龚大明、杰克逊、徐国翀在外围连续远投命中,张成则成为江苏的主要攻击点,罚球、灌篮、快攻,独取6分,双方战成11平。此后,新疆传球失误增多,卡洛斯乘机率主队打出一波6-0的攻势,江苏17-11领先。

  王非赶紧换上黑铁塔科尔曼,试图加强对内线的控制。但就在金立鹏和薛玉洋开始为客队追分的时候,科尔曼在一次篮下攻防中与薛玉洋爆发冲突,不停用手退搡队友。江苏乘对方内讧的机会,连续断球打出反击,第一节结束时,江苏25-19领先。

  第二节开始,心情急躁的新疆屡投不中,张成中远距离连续命中,唐正东也有一次漂亮的打三分,10-0的攻势之后,江苏35-19拉开差距。但随后江苏五虎陷入体能瓶颈,胡雪峰、张成接连被帽,科尔曼的灌篮,薛玉洋的中投,徐国翀的远射全面开花,新疆回敬一波15-4的高潮,把比分迅速追到34-39。比赛进入胶着状态,江苏主要依靠唐正东篮下强攻得分,新疆则坚持内外结合的打法。随着小唐勾手得分,江苏把半场比分定格在46-41。胡雪峰在新疆的严防死守下一分未得。

  下半场江苏重新回暖,张成、小唐、胡雪峰、易立连投连中,江苏打出11-0的高潮,以57-41再度确立优势。王非开始起用科尔曼+买吾兰的双塔组合,科尔曼连续三次在篮下大力灌篮得手。但是江苏外援卡洛斯的表现也不逊色,凭借出众的突破和弹跳能力,连砍6分,帮助主队68-53继续领跑。吕晓明两罚全中后,江苏70-57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的争夺越发激烈,场上人仰马翻,唐正东与科尔曼贴身肉搏双双倒地,易立也被买吾兰窝心肘打伤。江苏意图控制节奏,不过偏低的命中率让球队场面上有些被动,新疆靠着科尔曼两次强攻打三分把比分再次迫近到65-75。关键时刻,卡洛斯站了出来,远投和反击连得11分,88-68,再次稳住了局面。尽管科尔曼随即造成唐正东六犯毕业,江苏不得不用克鲁兹换下手风正顺的卡洛斯,但江苏胜局已定,张成、胡雪峰、易立进攻非常稳定。最后江苏93-74战胜新疆,昂首挺进季后赛半决赛。

  北京时间4月1日,江苏队将在CBA半决赛中首先客场挑战“老冤家”广东队。

  江苏首发:卡洛斯、易立、张成、唐正东、胡雪峰

  新疆首发:金立鹏、薛玉洋、龚大明、杰克逊、徐国翀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晓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