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季后赛难求一胜 小唐两双江苏两连胜晋级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21:27 新浪体育
新疆季后赛难求一胜小唐两双江苏两连胜晋级在望

唐正东篮下强攻(图片来源:中体在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江苏南钢在新主场南京奥体中心迎战新疆广汇,凭借胡雪峰、唐正东、张成的出色发挥,江苏102-90击败新疆,在五场三胜的季后赛中大比分2-0领先对手,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

  唐正东得到28分10篮板的两双。胡雪峰得到了25分,张成得到24分。新疆双塔中,薜玉洋得到25分,科尔曼得到16分。

  季后赛首轮,江苏在客场一度落后20分的情况下顽强拼搏,经过加时险胜新疆。回到主场以后,江苏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希望一举击溃过去三年季后赛客场6连败的新疆。

  不过由于是首次坐镇奥体中心,可以容纳1万3千人的宽敞新场馆让双方都不太适应,前半节命中率偏低。刚刚夺回助攻王荣誉的胡雪峰开场后中投得手,为江苏首开记录。但上轮意外失手的新疆显然也是有备而来,依靠徐国翀、科尔曼、薛玉洋稳定的投篮,把比分反超为6-2。随后张成的远投和卡洛斯的抛射,江苏7-6稳住了阵脚。

  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杀得难解难分,新疆主要利用“双塔”科尔曼和薛玉洋在篮下进攻,而江苏则是通过唐正东和胡雪峰内外结合来打开局面,江苏18-17。这时,江苏的两杆快枪开始发威,张成、胡雪峰连续打三分成功,帮助主队掀起一波10-0的高潮,28-17,江苏确立了领先优势。薛玉洋外线冷射命中后,张成假射真传,助攻唐正东轻松上篮得分。第一节结束时,江苏30-20开了个好头。

  第二节伊始,张成依然热得发烫,先是妙传小唐得分,接着强突篮下漂亮地打出2+1,然后两次游动到空位远投命中。而新疆在压力下失误频频,只能依靠科尔曼罚球捡到2分。易立两罚全中后,江苏43-22,把分差彻底拉开。

  王非见势不妙,开始调整阵容,派上单涛、金立鹏和

杰克逊,试图加强球队运动战的能力。这一招果然奏效,杰克逊突破中投得到4分,金立鹏也通过快攻和远投拿下5分。不过易立的灌篮和胡雪峰的远射,还是让主队51-33保持优势。第二节快结束时,新疆在外援杰克逊的率领下,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将分差追到41-53。最后6秒,唐正东挺身而出,禁区内强攻薛玉洋打三分得手,将半场比分定格在56-41。

  下半场风云突变,江苏连续出现低级失误,而新疆的刘铁、徐国翀轮番冲击篮下,把比分追到49-58。关键时刻,胡雪峰突然爆发,他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强吃吕晓明,连续三次在对方头顶跳投命中,再飙中两记三分,凭一人之力打出12-4的高潮,江苏74-53,再次确立优势。此后新疆双塔联手发威,杰克逊和薛玉洋贡献10分。第三界结束,江苏80-65继续领跑。

  第四节一开始,江苏两次被对手抢断得分,分差缩小到80-70。胡卫东及时暂停后,唐正东和易立趁着薛玉洋5犯的机会,连续强攻篮下,回敬了一波7-0的攻势,87-70。不过面临下场危机的薛玉洋反而放开了手脚,中远距离连续张手命中9分,新疆又把比分追到81-92。此后新疆主要依赖科尔曼的强攻和金立鹏的远投紧紧追赶,但张成、胡雪峰、唐正东每次都牢牢压制住对手的势头。最后江苏102-90如愿以偿地击败了新疆。

  明天,双方将继续在南京奥体中心展开季后赛第三场决战。如果江苏再胜一场,他们将以3比0的成绩晋级半决赛。

  江苏首发:卡洛斯、易立、张成、唐正东、胡雪峰。

  新疆首发:吕晓明、科尔曼、徐国翀、薛玉洋、龚大明。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晓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