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女赛场张云松最爱非靓颖 王博篮球之外钟情演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2:16 新浪体育
超女赛场张云松最爱非靓颖王博篮球之外钟情演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17日上午,两位CBA全明星张云松、王博做客新浪,与广大网友畅谈全明星之旅。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各位网友上午好,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请到北京首钢队的张云松和吉林队的王博做客新浪聊天室,首先请两位和网友打声招呼。

  张云松 :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北京金隅的张云松。

  王博 : 大家好,我是王博。

  主持人 : 今天进行了训练,什么内容?

  王博 : 今天做了一下配合,熟悉一下篮筐,让大家跑一跑。

  主持人 : 感觉身体状况怎么样?张云松?

  张云松 : 应该还可以吧,因为一直在打联赛,基本上没有休息,状态还是不错的。

  主持人 : 昨天我们好像上了一堂比较意外的课,学到什么东西了吗?

  张云松 : 球馆礼仪,就是怎么去尊重他人,怎么去尊重女性朋友。

  主持人 : 怎么去尊重女性朋友?请小云详细说一下。

  张云松 : 在平常接触人和对待人的时候,需要保持什么样的态度,需要对人有礼貌,需要去有一些优雅的动作或者是手势,平常我们做的手势,坐的姿势、站的姿势和讲话的神态,各个方面的。

  主持人 : 昨天学的系领带应该不会忘记了吧?

  张云松 : 就是学个大概其吧,最后还是得靠女性朋友。

  主持人 : 王博昨天晚到了。

  王博 : 飞机延误了。

  主持人 : 你学的是怎么样和女性朋友握手是吧?

  王博 : 对。

  主持人 : 怎么和女性朋友握手?

  王博 : 要有真诚的态度,让对方感受到你是从心底的里面向对方问好,同时跟对方说你好。

  主持人 : 如果女性球迷非常激动,冲过来抱你怎么办?

  王博 : (笑)。

  主持人 : 试图上来拥抱你怎么办?你会采取什么措施?

  王博 : 我会回给她一个拥抱吧,哈哈(笑)。

  主持人 : 这次全明星赛,请到张靓颖作为娱乐界的嘉宾,你们怎么看?很多人说觉得超女的锋芒盖过了全明星赛的一些锋芒,怎么看?小云。

  张云松 : 娱乐明星和体育明星一起互动是非常好的事情,包括NBA也是,它的全明星赛也有很多的明星去参加,这种互动对大家和双方都是一个促进,可能会把张靓颖的朋友吸引到球场上来,也会把球迷吸引到文艺方面的舞台上去,所以我觉得应该是一件好的事情。

  主持人 : 王博怎么认为?

  王博 : 我提一条意见,既然她们到全明星赛来了,什么时候我们去超女的赛场?

  主持人 : 就是全明星赛的球员可以到超女赛场上去。

  王博 : 对,可以互动一下。

  主持人 : 去年超女的比赛看了吗?

  王博 : 看了决赛。

  张云松 : 当时只是看了一两场,我比较喜欢何洁。

  王博 : 我比较喜欢张靓颖,她唱英文歌很好。

  主持人 : 好像录了一首歌。

  王博 : 当时就是录着玩。

  主持人 : 喜欢什么新歌吗?

  王博 : 什么都听。

  主持人 : 希望王博有一天可以唱歌。

  王博 : 希望有演艺公司可以找到我。

  张云松 : 形象上和明星有不一样的东西,有机会的话可以多去发展。

  主持人 : 现在已经拿到日程安排了吗?

  王博 : 拿到了。

  主持人 : 第一感觉怎么样?活动很多吧?

  王博 : 安排挺满的,面对媒体,面对社会,还有和球迷互动。

  主持人 : 请张云松说一下应该以什么心态去参加全明星赛?

  张云松 : 比赛我觉得更多的是……平时赛场上所不敢表现的动作,和平时不太敢做的动作,展现给大家。打得更富有观赏性,更富有娱乐性,大家更强调进攻,在防守方面可以稍微去松懈一点,都无所谓的。

  主持人 : 因为全明星赛是表演性质,有没有想过在出场时有不同一般的出场动作。

  王博 : 还没有考虑,可能到时候到赛场以后,有了那个气氛,可能临时想出一些点子、想法什么的。

  主持人 : 如果有机会扣篮的话,会不会来一个?

  王博 : 不管扣进扣不进,先来一个。

  主持人 : 张云松呢?

  张云松 : 我一进场的时候,看见一个三米的篮,就扣一个。

  网友:我是北京队的铁杆球迷,很喜欢小云打球,为什么大巴的伤怎么样,你的状态怎么样?

  张云松 : 大巴的伤好一些了,通过治疗和恢复,这两天一直在休息,我们有队医来到上海,为他治疗腿伤,应该是比较乐观的。我自己这一块,状态还可以,因为我们最后一轮轮空,而且前几场球也都是得到了一定的调整时间,应该是有充分的状态可以打全明星赛。

  网友:吉林队为什么打不好客场?

  王博 : 大家看到了,我们队今年做了很大的人员变动,孙军、李爱军都相应退役了,外援罗德随着年龄增长,也有一些欠缺,我们队今年上了很多的年轻队员,可能更多的时候教练是希望通过客场的比赛,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所以可能在客场,年轻队员在场上比较缺少比赛经验,所以客场的发挥不是很理想。

  主持人 : 因为咱们常规赛刚刚结束,能不能请两位总结一下球队这个赛季在常规赛的表现。张云松先来。

  张云松 : 从我们队来说,我觉得这个赛季在状态和团队拼搏这方面做得很不错,而且从成绩上来说基本上大家都满意。确实是因为大巴的回归,包括几名年轻队员的成长,对我们队的帮助相当大的,能够在季后赛上再接再励,把我们队团结的精神和拼搏的精神打出来。

  王博 : 今年我们队新老交替,给年轻人更多的上场机会锻炼他们,增长他们的经验,我觉得虽然说取得了北方第四,可能名次上不是很理想,但是我觉得从客观上看,我们队基本上是打出了我们队的水平。

  主持人 : 王博能不能说一下自己这个赛事的感受,或者是自己在这个赛季的表现,感觉有什么困难的地方?

  王博 : 自己在这个赛季,可能也是从角色上有了很大的转变,因为以前都是有老队员带着我们打,现在场上更多的是需要我去带领年轻队员去打,可能更多的是需要我在中间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

  遇到的困难就是在比赛较劲的时候,咬得很紧的时候,觉得很无助,当时特别希望身边有孙军、李爱军这样的老队员能帮一把,或者是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这同时对我提出了一个要求,就是在以后的比赛当中尽快地去担当起这个角色。

  主持人 : 队里希望你成为球队的领袖,承担更多的责任。

  王博 : 对。

  主持人 : 大巴的回归对你有一定的帮助。小云。

  张云松 : 对,大巴回归对于内线我们更有优势了,我在外线的位置就更多去得分,把内外线组织得更好一些,这是一个变化,而且我觉得自己发挥得比较稳定,我们队年轻队员的成长还有老队员表现的稳定,才使得今年的成绩比较稳定。

  网友:如果没有巴特尔的话,北京队还能不能打北区第一?

  张云松 : 应该是比较困难了,不光是巴特尔没有回来,在外援的点上,都不是特别好,所以肯定会困难。

  网友:罗德的表现已经不如以前那么猛了,下个赛季还会在吉林队吗?

  王博 : 我觉得应该不会了,他在场上的比赛已经没有前几年的冲劲了,从俱乐部的领导和教练方面考虑,可能会希望选一名更有冲劲,更年轻的球员来带领全队。

  网友:如果有一天条件允许的话,你会转会吗?离开吉林寻找更好的发展。

  王博 : 我觉得不会,因为毕竟吉林是我从小生活的地方,包括从摸篮球的那一天开始,我就一直在吉林队,在吉林队打到现在,吉林队给我一个很大的培养空间,让我去发挥,我才能有今天的成绩,所以我会议指在吉林队打到退役。

  主持人 : 咱们最大的任务就是季后赛了,吉林队要面对的是广东,北京队要面临的是云南,两位谈一下对季后赛第一轮的看法。

  张云松 : 对云南的比赛,虽然云南是南区第四,我想比赛应该也会很艰苦的,比赛大家都会百分之百投入去打比赛,各个俱乐部都会全力以赴的。

  云南队虽然说成绩是第四名,但是队员的经验来说,还是有很强的能力的,打球的人比较多,而且经验比较丰富,我想比赛肯定不会一帆风顺的,我们会同样使出我们全部的力量,来去应付对手。

  主持人 : 王博谈一下和广东队的比赛。

  王博 : 我们队现在有很多的队员需要更多的比赛去积累经验,所以我觉得能多和像广东队这样的强队打,对提高他们的技术水平还有临场的比赛经验有很大的帮助。

  同时我觉得可以更多地向对方学习一些东西,因为毕竟对方是总冠军的队伍,可以在他们身上学习一些东西,对提高我们队的整体水平有一定的帮助。

  主持人 : 对于击败卫冕冠军广东队有把握吗?

  王博 : 不能说有把握,我们会拼尽全力的,体比赛的胜负,我们希望是赢对方,但是输了的话,我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主持人 : 相对于广东队,吉林队有哪些优势?

  王博 : 我们的优势就是我们队这么多年来积累的一些打法,比如传接跑动、快攻都是我们队的特点,广东队可能更期望于……也许他们会觉得我们队很弱,会在心理上有一些松懈,我们可能会抓住这一点,找到一定的优势。

  主持人 : 因为相对来说的话,北京队是这次CBA冠军的热门,请小云说一下,怎么样克服夺冠路上的这些障碍?

  张云松 : 我觉得要有一颗坚定的心,对手有时实力比你强,可以说比你优秀,但是你取胜的决心比对方大的话,你可能会弥补一些赛场上的不足,在面对一些强手的时候,我们要有勇气,有信心去跟对方争夺,去跟对方拼抢,如果这样的话,就有机会能够冲击这个冠军。

  主持人 : 很多人,包括媒体也说,觉得北京队现在的板凳深度感觉稍微差了一些,你怎么看?

  张云松 : 怎么说呢,其实从整个联赛来说,应该是有更多的年轻队员去打球,去给我们的队伍增添实力,但是确实在季后赛当中,可能比赛会比较艰苦,比较重要,这个赛季7、8个人打球,也一定会把比赛的任务打好的,如果有更多的年轻队员承担起明年的任务,应该对我们队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网友:北京队和吉林队应该怎么样去培养后备队员?两队的发展会受哪些因素的制约?

  王博 : 我觉得给年轻队员更多的上场时间,积累更多的大赛经验,这样才会更快地提高他们的技战术水平,我觉得还有一点,如果有机会的话,尽量把他们送到美国,像这些欧洲篮球水平高的地方去,让他们多见识一下,应该对他们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 : 小云说一下北京队。

  张云松 : 对于年轻队员来说,应该和王博说的一样,多给他们上场时间,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去开拓他们的眼界。年轻队员要想打球的话,你必须要用心,你要投入到这项运动当中,因为现在确实是年轻人可以接受的东西有很多,新鲜事物很多,会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希望他们打比赛时能够全身心地投入进来。

  主持人 : 说到年轻队员,小云以前是打街球。

  张云松 : 那会不叫街球,是在外场打球。

  主持人 : 说一下为什么选篮球作为自己的事业?

  张云松 : 很偶然的机会,家里面也没有篮球运动员,那会只是觉得男孩好动的天性,体校去学校挑队员,自己也是跟着去玩,玩的时候,自己感觉越来越喜欢,越来越喜欢,还是一步一步地走到现在。

  主持人 : 王博呢?

  王博 : 我从小就住在体育大院里面,所以平时可能日常生活中会碰到一些喜欢玩的一群孩子,在一块,小的时候主要是兴趣所在,就觉得挺有意思的。

  在后面的时候,就是说进了省队以后,就把它当成了一种职业,就是越来越喜欢,越来越热爱。

  主持人 : 王博有没有想过,如果自己不打篮球的话,会做什么职业?

  王博 : 还没有想过,可能会当教练吧,我觉得这是篮球运动员继续去完成自己的梦想的一条路。

  主持人 : 如果要让你跳出篮球,找另外的职业,你理想的职业是什么?

  王博 : 可以签一家演艺公司,唱片公司什么的。

  主持人 : 刚才我们介绍的时候,就要介绍大歌星了。

  王博 : (笑)。

  主持人 : 小云呢?

  张云松 : 我当然希望找一份全新的工作了,当然有可能会和篮球有关,我希望能够在另外的领域去开拓。

  主持人 : 有没有考虑做篮球评论员?

  张云松 : 如果有机会的话,当然还要深造一下,咱们国家现在没有专职的篮球评论员,大家都是客串,如果有机会的话,可能会从事吧。

  主持人 : 就火箭队最近的表现,小云来评述一下。

  张云松 : (笑)。

  主持人 : 需要准备时间吗?

  张云松 : 姚明强力反弹,火箭季后赛依然无望。

  主持人 : 咱们也谈到NBA这一块,张云松有没有自己喜欢的球队和球星?

  张云松 : 最早看NBA的时候,我觉得应该是乔丹,乔丹应该是影响了一代人,很多人都是看乔丹来成长,来喜欢篮球这项运动的,后来就是对艾弗森比较喜欢,他在得分方面比较优秀。

  主持人 : 你个人喜欢什么风格?

  张云松 : 很多人都说打球说我和艾弗森的风格比较相似,但是我觉得没有他那么优秀。

  主持人 : 王博呢?

  王博 : 一开始和小云一样,都是喜欢乔丹,他带领着球队所富有的领袖气质,随着老一代球员退役,我更喜欢像加内特,或者是像他这种在一个球队里面能够起到带领大家,而且能够起到左右比赛胜负的球员。

  主持人 : 能不能说说自己的业余爱好?王博当然是唱歌?

  王博 : 听歌为主,唱歌都是瞎哼哼。

  主持人 : 听的歌手都很多,比较喜欢谁?

  王博 : 没有特别喜欢的,就是歌好听就听谁的。

  主持人 : 最近听谁的?

  王博 : 最近听王力宏的《心中的日月》。

  主持人 : 来几句。

  王博 : 不会唱,词真的没记住。

  主持人 : 今天网友是没有希望听到王博现场唱了。

  王博 : 没关系,等我专辑出来了以后再听(笑)。

  主持人 : 小云呢?

  张云松 : 自己比较喜欢开车,喜欢找一个人比较少的地方去住两天,去换一种心情、心境。

  主持人 : 小云喜欢听张学友吧?

  张云松 : 上学时候喜欢听,那会是歌神嘛,现在没什么新专辑,狂听听腻了就放一边了,然后就听其他的歌。

  网友:你球打的挺好,但是在球场上缺少一些机遇。

  主持人 : 对于这个评述,你认为对吗?

  王博 : 现在很多球迷也是通过各个方面,和这个球迷说的差不多,觉得我在场上打球缺少一种霸气,这是我在最近两年来,在场上的表现缺少一种狠劲吧,以后我希望自己在场上,也会往这方面去走,因为作为场上的队员,我觉得要更多地通过自己的霸气去带动全队,同时给对方一种威慑力,为赢得比赛提供更多的条件。

  主持人 : 我们以后会看到更具霸气的王博。

  网友:张云松,觉得你上场时间很多,怎么样调整自己的身体状况?

  张云松 : 一切的日常生活休息,按照严格的作息制度来控制你的生活,该几点睡几点睡,该几点起几点起,包括饮食,包括调理的药等等。

  网友:王博是什么学历?

  王博 : 没有太高的学历。

  主持人 : 那现在是什么学历?

  王博 : 没有那么高的学历?目前在读研究生,是研究篮球相关方面的。

  主持人 : 感觉王博平时很喜欢看数。

  王博 : 可以充实一下自己,希望从书中学到平时学不到的东西。

  主持人 : 是在书中找颜如玉呢吧?

  王博 : 是要找黄金屋(笑)。

  主持人 : 现在小云开的还是白色的捷达吗?

  张云松 : 对,以后会换。

  主持人 : 你说要给女友一个美丽的婚礼,你会怎么样给她一个美丽的婚礼?

  张云松 : 会找一个风景宜人的地方,会举行一个户外的活动,因为比较喜欢自然的状态下,会在一个美丽的地方。

  主持人 : 王博的个人生活呢?

  王博 : 都是在比赛和训练中度过的。

  主持人 : 现在季后赛就要开始了,大家都要努力,把季后赛打好。

  张云松 : 对,更多的还是希望把比赛打好。

  主持人 : 今天请到王博和张云松做客新浪聊天,请两位向新浪的网友说几句话吧。

  张云松 : 希望各位网友,继续通过新浪的平台继续关注张云松,继续关注CBA,继续关注我们的比赛。

  王博 : 希望各位球迷继续支持我们队,继续支持我,谢谢。

  主持人 : 希望各位网友登陆张云松和王博在新浪开的博客,继续关注他们的动向。谢谢两位,谢谢各位网友。

  本次聊天结束

  (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