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星锐蓝候选:王世龙找到自信 出场时间已排全队之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3:18 今日晨报
星锐蓝候选:王世龙找到自信出场时间已排全队之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与王楠、罗智等队友比起来,王世龙似乎总让人感觉到缺少了一点“星味”,这个24岁的辽宁小伙子平时的话并不多,在外人看来甚至有一些沉闷。2002年从辽宁队转会至浙江以来,王世龙前几个赛季一直介乎于主力和替补之间,在球场上的表现也并不算抢眼,因而往往被遗漏在人们关注的视线之外。

  但从这个赛季开始,浙江的球迷们似乎突然间发现了一个新的王世龙。尽管在球场
上他的神情依然沉稳,但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王世龙心底澎湃的激情。精准的三分、不惜体力的防守、犀利的突破,联赛43轮过后,王世龙平均每场出场29分钟,在万马的外线球员中排在第一,平均每场为球队贡献9.7分2.5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防守和抢断是王世龙的拿手好戏,几乎每场比赛都能上演一两次抢断好戏。本赛季王世龙已经有65次抢断,排进了CBA的前20位。

  联赛打到现在,王世龙已经以稳定的发挥牢牢地占据了球队得分后卫的首发位置。“我自己觉得这个赛季有了不小的进步,可能是因为通过前两个赛季打下来,积累了经验,使得自己比较成熟了吧。”王世龙总结说。

  在王世龙身上,成熟所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自信。前两年刚转会至万马时,王世龙的球风有些偏软,尤其作为一名外线得分手,他在外围出手总是显得不够果断,因而被万马俱乐部老总王志刚送了一个绰号“小媳妇”。对此,王世龙虽然一口咬定自己没有这个绰号,但他也承认,缺乏自信的确是前几年影响他场上发挥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王世龙的记忆里,这个赛季最难忘的一场球就是揭幕战客场打

福建,那场比赛虽然万马以两分惜败,但王世龙的表现非常抢眼,得到了21分6个篮板5次抢断,同时还很好地完成了盯防对方主要得分手龚松林的任务。“那场球为我整个联赛开了个好头,最主要的就是让我找到了自信。”

  就像

武侠小说里高手打通任督二脉一样,在自信心上的突破无疑会让王世龙的球艺踏上一个新的台阶。“在这个赛季之初,我给自己的目标是尽全力去打,提高自己。如今看来,我对自己本赛季的表现基本满意吧,虽然还有一些东西没打出来。”

  不过当被问及更远的目标时,王世龙却笑而不答。也许在他看来,走好眼前的一步,踏踏实实地前进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 刘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