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将军发炮辽宁胜吉林 季后赛对阵形势全部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1:16 新浪体育
小将军发炮辽宁胜吉林季后赛对阵形势全部出炉

张庆鹏表现抢眼(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在常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靠着“小将军”张庆鹏的出色发挥,辽宁队主场以105比93战胜吉林队,紧紧地把北区第三揽入怀中,而吉林队则名列北区第四。

  本场比赛,辽宁队最后时刻表现出色,得到27分,外援巴特勒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得到28分和12个篮板。吉林队中,罗德首节就得20分,全场拿下27分,王博得到20分

  季后赛将于3月22日开打,对阵形势为:卫冕冠军广东队在主场迎战吉林队;八一双鹿电池则迎接辽宁队的挑战;江苏队则要客场挑战新疆队;而云南队则做客京城,挑战巴特尔领军的北京队。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吉林队反而领先6分。之后,辽宁队张庆鹏和边强三分命中,比分扳成12平。但是客队全能战士罗德的表现实在是令人惊讶,他一人独得20分,32比38,吉林队领先6分。

  第二节比赛,吉林队换上巴巴卡卡马拉,而让罗德休息。在刘相韬的带领下,辽宁队打出一个6比0的小高潮,追平比分。但是吉林队改变防守策略,这一变阵令辽宁队的进攻屡屡受挫,在卡马拉的强攻带领下,吉林队再次把比分拉开。比赛中,张昆被判技术犯规,辽宁队两罚一掷。半场结束,50-59,客队吉林领先9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罗德重新披挂上阵,两队的进攻成功率都很高。相比而言,辽宁队的三分攻势更加凌厉。岳鹏飞的2加1、张庆鹏、边强重炮齐鸣,吉林队的领先优势瞬间化为乌有,70平。张庆鹏、巴特勒联手送上三次“2加1”,但吉林队同样非常顽强,紧紧咬住比分。本节结束钱,谷立业两罚全中,85-83,辽宁队领先2分。

  最后一节比赛开场不久,张庆鹏、岳鹏飞分别命中三分,91-85,吉林队要求暂停。暂停后,辽宁队仍然牢牢地控制住场上局势,始终保持着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特别是张庆鹏的表现非常抢眼,他的三分命中后,比分变成了101比91,辽宁队领先10分。之后,巴特勒再得分,大局已定。最终比分定格在105比93,辽宁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季后赛第一轮将于3月22日开打,届时辽宁队将对阵南区第二的八一双鹿电池队,而吉林队的对手则是强大的卫冕冠军

广东宏远队。

  辽宁首发:边强、张庆鹏、刘相韬、巴特勒、谷立业

  吉林首发:罗德、王晗、王博、聂金强、杜江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直播实录][比赛组图]

  (十一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