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年荣辱南钢体育馆难说再见 江苏主场升级换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3: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11年荣辱南钢体育馆难说再见江苏主场升级换代

南钢老主场:南钢体育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11年荣辱南钢体育馆难说再见江苏主场升级换代

南钢新主场:奥体中心(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99:89战胜浙江万马,南钢同曦队昨天完成了本赛季CBA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赛事。而对于见证了CBA11年风风雨雨的南钢体育馆来说,这已是本赛季最后一次接纳南钢同曦队的比赛了。季后赛移师奥体,这是11年来南钢男篮的CBA比赛第一次离开南钢体育馆,也许,他们还将永远地离开。这一切,不免让人徒生伤感。昨晚的比赛,会是南钢体育馆CBA旅途的绝唱吗?

  南钢同曦下赛季会否告别南钢体育馆,现在还未有定论,这不仅将取决于南钢俱乐部在场馆选择上的权衡定夺,也取决于江苏男篮未来的去向。但不管怎么说,历经11年沧桑,仅能容纳3000多人的南钢体育馆已显老态,退出历史舞台也是迟早的事情。

  63岁的王大爷在南钢体育馆已经看了4年球,对阵浙江队的比赛是南钢体育馆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作为土生土长的南钢人,王大爷心里总是有些不大舒服。在比赛之前,王大爷的女儿用手机给父亲和队员拍照留念,如果以后还想再见到王大爷喜欢的球员,那就该到奥体中心去了,“我很喜欢球队,我喜欢看他们打球,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会到奥体去看球的,或者有重要的比赛比如,对阵八一和广东的时候我肯定会去看的。”王大爷说话有些激动,“但我更希望是去那里看他们打

总决赛。”

  看台上,刚刚40出头的王师傅正在不停地挥舞着手中的球迷棒,为场上的队员加油鼓劲,对于自己喜欢的球队11年来首次离开这个主场,王师傅显得有些失落:“我不是很希望他们搬到奥体去,在这里有很多他们的球迷。当然了,搬不搬也不是我们说了算,领导们自有他们的考虑。只要有时间我一定去看他们的比赛。”

  11年来,伴随着南钢

男篮的脚步,南钢体育馆经历过降级升级的痛苦与惊喜,也经历过总决赛的兴奋与失落。下赛季,它还有机会延续CBA最火爆球市的精彩吗?

  “11年了,也许我们真得不再回来了。”队医王鸿有些伤感地说。 实习生 胡飞 赵佩蕊 晨报记者 吴旭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