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三板斧善始未善终 辽宁骑金狮坐稳北区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21:11 新浪体育
山东三板斧善始未善终辽宁骑金狮坐稳北区第三

杨鸣替补登场再建功(图片来源:osports)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晚,在CBA第41轮的比赛中,辽宁盼盼主场以108比101战胜山东金斯顿,取得三连胜,而山东队则遭遇三连败。此战过后,辽宁队领先少赛一场的吉林队两个胜场,北区第三的位置更为牢固。

  辽宁队中刘相韬25分6个篮板,田雨23分10篮板,“新人王”杨鸣替补登场,也有23分入帐还有6次助攻。另外,巴特勒和边强的得分也达到两位数。而山东队方面,除了外援
琼斯42分和孙杰的24分,其他人的表现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两队的篮板数之比为47比35,辽宁队多出12个。

  比赛开始后,已经彻底与季后赛无缘的山东队放开手脚,反而以17比5领先。但是辽宁队经过调整,还了一个8比0的小高潮。之后,边强和杨鸣携手把比分追成24平。本节末段,替补登场的杨鸣表现非常抢眼,帮助球队以29比24取得领先。

  第二节比赛,山东队简直成了琼斯一个人的球队,一个人拿下16分,一度反超比分。而辽宁队方面,刘相韬、巴特勒、杨鸣都有斩获,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战成60比51,辽宁队领先9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两队的表现依然如同抽风一般。先是辽宁队一个6比0的小高潮一度把分差拉大到15分,之后又成了山东队表演时间,还了东道主一个8比0。不过,总的来说还是辽宁队实力占优,刘相韬和杨鸣在山东队内线中如入无人之境。大比分落后的山东队已经无心恋战,第三节结束前,辽宁队一个11比2的冲击波彻底摧毁了山东队的心理防线,86比65,辽宁队领先21分。

  最后一节比赛,孙杰开场三分命中,辽宁队不甘示弱,两队继续战成一团。不过,由于分差太大,山东也放弃了翻盘的希望,干脆换上替补球员锻炼一下。大比分领先辽宁队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样一个为季后赛练兵的好机会,板凳队员纷纷登场,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最终,比分定格在108比101,辽宁队如愿以偿地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下轮比赛将在3月10日举行,辽宁队将要客场挑战北京队,而山东队则要回到主场,迎战陕西队。

  辽宁首发:张庆鹏、边强、刘相韬、田雨、巴特勒

  山东首发:孙杰、琼斯、王刚、曹振华、陈晓东

  [精彩视频][比赛组图][技术统计][直播实录]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