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晋江再成八一魔鬼百慕大 龚松林31分留住晋级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21:28 新浪体育
晋江再成八一魔鬼百慕大龚松林31分留住晋级曙光

龚松林单手上篮(图片来源:Osports)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晚,福建队主场88比80战胜了八一双鹿电池队,这是本赛季福建队主场第二次战胜八一双鹿。由于本轮比赛南区第四云南和第五上海都输了球,所以福建队晋级季后赛还剩理论希望。

  本场比赛,福建SBS男篮的龚松林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波特也拿到了25分和18个篮板的成绩。八一双鹿男篮方面,陈可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李可和莫科也分别贡献了1
5分和14分。而八一双鹿队李楠只上场三分钟,他的缺席让八一双鹿队实力大减,

  福建SBS率先取得球权,波特篮下强打先取两分,八一双鹿队连续三次投篮不中,林晨耀和龚松林联手打出6比0的开局。陈可命中三分,林晨耀中投命中,龚松林又是反击得手,10比3,八一双鹿请求暂停。此后,双方经过了一个简短的低潮期,而波特的连续失误给了八一双鹿队机会,八一双鹿很快将比分追成了12平。张劲松的一次三分命中帮助八一双鹿队17比16领先,这也是他们全场第一次领先,福建SBS

男篮则连续失误,最终他们只能主场18比19落后对手。

  第二节,波特和朱世龙的两次得分帮助福建SBS队重新找回了领先的优势,但八一双鹿也不敢示弱,双方比分交替领先。福建SBS男篮依然坚持着波特为核心的战术,而八一双鹿男篮则多点开花。在30比31的时候,福建SBS队暂停,之后双方都连续失误,龚松林和波特的4分确立了领先优势,朱世龙再取两分,但八一双鹿不经意间又把比分迫近。本节,双方不仅命中率低下,而且失误也非常之多。最终半场结束,福建SBS男篮主场36比39落后。

  第三节开场,龚松林终于投中了个人全场第一个三分球,帮助球队追平了比分。八一双鹿在本节开局阶段命中率有了很大提升,而龚松林也找到了感觉,他又一个三分命中,双方战成44平。龚松林继续着他的神奇发挥,他三分钟内他再次命中三分,福建SBS队49比46。林晨耀遛底两分,陈可三分还以颜色,双方比分依然呈现胶着状态。波特的一次扣篮提升了全队的士气,福建SBS男篮接连打出漂亮进攻,分差拉大到58比49,波特贡献了其中的6分,八一双鹿队赶快暂停。龚松林看来是没有收手的意思,他命中了本节的第四个三分球,在他的带领下,福建SBS男篮把分差扩大到了11分。张劲松和孙天农此后各为球队贡献一个三分。随着八一双鹿队的连续进攻未果,第三节结束,福建SBS男篮依靠出色的发挥把比分反超为69比57。

  关键的第四节,接君篮下先下两分,但八一双鹿队胡克接连快攻拿下4分,福建SBS队暂停换人。波特继续着他加盟福建SBS队以来的神勇状态,帮助主队76比61领先,八一双鹿则暂停换人。有着15分的优势,福建SBS男篮打得比较稳,而八一双鹿队由于已经出线,所以比赛中也是打得不紧不慢,但比分却在不知不觉中被拉近,81比71,福建SBS队叫了本节比赛的第二次暂停。最后的3分41秒,福建SBS男篮在对方的紧逼之下很难出球,最终连续两次24秒违例,不过八一双鹿队也没有特别的亮点,时间就这样被消耗了,最终福建SBS男篮主场以88比80战胜了八一双鹿队。

  下一轮,福建SBS男篮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八一双鹿则将客场挑战云南。

  福建SBS首发:孙天农、林晨耀、贾楠、龚松林、波特

  八一双鹿首发:姚锴夫、陈可、李楠、胡克、莫科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王祥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