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易各取两双广东笑到最后 2月2江苏被剃“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21:17 新浪体育
唐易各取两双广东笑到最后2月2江苏被剃“龙头”

易唐对垒不分上下(图片来源:Osports)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CBA第38轮中,广东宝玛仕队主场96比86战胜了来访的江苏南钢队,赢得了这场南区焦点大战,报了此前客场加时告负的一箭之仇。此役获胜后,广东宏远队已经10连胜,而且本赛季依然保持了主场全胜。

  今天正值中国农历二月初二,国人有“二月二,剃龙头”的说法,江苏又称为南钢龙,所以广东今天着实剃了把“龙头”。

  本场比赛,易建联得到27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成绩,王仕鹏得到了24分,杜锋得到17分;江苏队中,唐正东表现抢眼,他得到了27分和19个篮板,孟达得到16分,克鲁兹14分,张成得到13分。

  常规赛临近尾声,两队都是伤病满营,江苏队能够上场的只有八人,广东宝玛仕核心外援积臣也有伤在身没能首发。首节比赛广东队气势逼人,一上来就15比4大比分领先,广东四大国手都有斩获,而江苏队只有唐正东一人苦苦支撑。其中杜锋一人就得到了9分,可是大比分领先反而让广东队放松下来,江苏队开始了疯狂反击。在唐正东的带领下,仇素兵频频快速突破,张成和孟达各中两个3分,首节比赛结束,

广东宏远家门口26比27落后1分。

  李群用3分拉开第二节比赛序幕,张成与仇素兵马上回敬。打不开局面时,江苏队克鲁兹上场,与唐正东组成内线双塔,这招果然见效,唐正东在克鲁兹的掩护下内线进攻屡次得手。在半场结束前,广东队趁机连续得分,一51比45领先6分进入下半场。

  休息之后,双方展开下半场争夺,唐正东依然生猛,拿下江苏队下半场的前6分,但是广东队整体更强,他们不把火力集中到1个点上,而是多点开花,任小唐在内线肆虐,广东阵脚依然不乱,第三节结束,广东主场仍以70比68领先2分。

  最后一节,终于看到了积臣在场上发挥作用,带伤上阵的他他先是抢下篮板,然后两罚全中。本节双方在内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积臣与易建联对抗克鲁兹和唐正东,竞争空前激烈。

  王仕鹏突破上篮命中,广东队85比76领先了9分。此后朱芳雨的得分使本场比赛的分差拉大到最大的12分。张成3分命中,小唐打3分成功,顽强的客队又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积臣和阿联内线得到4分稳住局面。还剩1分多钟,江苏队落后4分,张成抢投三分球结果适得其反,江苏队失去了最后的机会。最后,广东主场96比86战胜了江苏队。

  下轮比赛将于3月3日进行,届时广东宝玛仕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刘炜领军的上海队。江苏队下轮将轮空,得到宝贵的休息时间。

  广东队首发:李群,王仕鹏,朱芳雨,杜锋和易建联

  江苏队首发:唐正东,胡雪峰,仇素兵,孟达和张成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东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