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老三保卫战打响 东北虎要用速度打跨陕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0:06 华商网-新文化报
北老三保卫战打响东北虎要用速度打跨陕西(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区第三保卫战

  今日19时30分第一枪打向陕西

  本报西安专电(特派记者 陈勇) 加上两个主场,吉林通钢东北虎目前还剩下六场常规赛,虽然目前球队排名北区第三,但是东北虎的积分却与辽宁队相同,也就是说,如果在
接下来的比赛中,东北虎稍有闪失,积分将很有可能被辽宁队赶超。这就意味着,他们将以北区第四名的成绩迎战南区第一名的广东队,当然,这样的结果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为了能使走得更远的几率增加,保卫目前的北区第三将显得格外重要,而且,东北虎也正朝着这以方向力争打好最后的六场比赛。

  -用速度打跨陕西

  经过前一天10个小时的旅途之后,东北虎再昨天上午重新开始了训练,为了让大家能够迅速调整好状态,昨天训练一开始,主帅张晓春就让大家做足了准备活动。随后,他立即让队员们开始做有球训练,与以往不同的使,张晓春要求大家必须用最快的速度跑起来,两三个人一组,在快速奔跑中进行急停跳投、上篮的动作。训练中,由于个别球员的速度慢了下来,张晓春当即让这几个球员单独在场外做折返跑以示惩罚。

  由于陕西队高大队员为数不少,东北虎此举就是希望用速度来击败对手,至于几名核心队员王博、罗德等人,前者在昨天训练的前半段时间单独进行调整体力的热身,而后者则没有参加训练,全队希望罗德能够以最佳的体力冲击今晚的比赛。

  -

小游戏暗示队员放松心态

  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日常训练时的投篮命中率都是极为准确,那么,为何在比赛中,一些人的投篮就会有很打偏差呢?心态在这里占据了主要因素。张晓春告诉记者:“目前全队的成绩至少是北区前四名,所以我没有给大家任何压力,即便是我非常希望大家能够拼下陕西,可我不会表现出来,我希望大家都能够拿出训练时的状态平静面对比赛。”

  说到就要做到,在昨天的训练中,张晓春始终以游戏的方式进行,几人一组进行得分竞赛,没有完成预定分数的球员则要加罚。不仅如此,在训练临近结束时,他突然和队员打赌,张晓春罚篮如果不进,他将自己罚跑一圈,相反,队员则要跑上一圈。结果,主帅张晓春状态不减当年,害得包括外援巴巴卡·卡马拉在内的很多球员都多跑了一圈。

  有说有笑的训练结束后,全队在下午还特意观看了陕西队的比赛,针对对方的技术特点进行了严密 的战术安排,队员们表示,此时如果不拼的话,恐怕连机会都没有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