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2分险胜取九连捷 辽宁让出北老三裁判遭炮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21:20 新浪体育
广东2分险胜取九连捷辽宁让出北老三裁判遭炮轰

图片来源:osports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营口鲅鱼圈消息,在CBA第37轮的比赛中,辽宁盼盼主场92比94不敌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将北区第三的宝座重新让给了吉林。

  全场比赛广东队首功之臣当数外援积臣,他得到26分12个篮板,辽宁队边强得到23分,刘相韬得到20分。

  开场后边强就连续投中两个三分,而刘相韬利用突破也得到6分,辽宁队16比13领先,随着季后赛的临近,广东队派上了李群+四国手的最强阵容,在经历了短暂低迷后,四大国手火力齐开,杜锋内外开花,第一节便拿下9分。而辽宁队刘相韬更加惊人,第一节便取下13分。

  第一节后半段李春江换上前锋宋希,30比29,第一节结束时广东队将比分反超。

  第二节广东外援积臣上场,老将李群也找到了三分球手感,广东队打出一波小高潮,辽宁队则换上另外一名外援布朗,杨鸣在第二节复出,辽宁小将们拼劲十足,让广东队的内线优势无法显现,前两节他们的篮板球一直压着对手。

  易建联前两节得到17分,不过辽宁队的外线防守相当出色,上半场广东队三分球只出手5次。上半场结束时,辽宁队49比48领先广东。

  下半场广东队换上另外一名外援泰伦斯,辽宁队则换上队长岳鹏飞,岳鹏飞第三节一人得到10分,然而当积臣再次回到场上后,局势开始向广东一方倾斜,没有找到三分出手机会的朱芳雨开始利用中投发飚,广东队最终带着7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开场后,辽宁队给了广东当头一棒,他们打出一波7比2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2分,广东队的篮板球依然没有解决好,不断给辽宁队二次进攻的机会,随后广东队在王仕鹏的率领下连得6分。

  暂停之后,在主场震耳的助威声中,辽宁队边强岳鹏飞等人不断命中三分,将比分牢牢咬住,当边强投中全场个人第四个三分球后,比分变为88比87,辽宁队反超。此后双方比分胶着上升,就在比赛的最后一刻,出现了富有争议的一幕——

  当时

广东宏远94比92领先,辽宁队进攻,在暂停后,主帅李戈决定这最后一击交给本场表现出色的“神投手”岳鹏飞,在经过几次传递后,小岳觅得出手机会,但球偏离篮筐。不过广东队员却有明显的犯规动作,但主裁王俊智并没有判罚。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0.3秒,但王俊智宣布比赛结束……赛后辽宁队主帅李戈在发布会上炮轰主裁判:“我们的主场不是主场!”

  3月1日,辽宁盼盼将赶赴乌鲁木齐挑战新疆飞虎,而广东宏远宝玛仕则回到主场

东莞迎战江苏南钢。

  辽宁队首发:边强、刘相韬、谷立业、张庆鹏、巴特勒

  广东队首发:杜锋、李群、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大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