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赢下胜率之战 三主力梦游江苏主场10连胜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7:30 新浪体育
新疆赢下胜率之战三主力梦游江苏主场10连胜作古

薛玉洋投篮(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在CBA第37轮的比赛中,江苏队主场以100比111不敌新疆队,主场10连胜纪录就此作古。此战获胜后,新疆队在两队的胜率之争中占得先机,为季后赛中取得主场优势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江苏队已经基本失去在胜率上反超对手的希望,南区老三已经成为他们惟一的目标。

  江苏队中,得分最多的是小将孟达,他三分球7投6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不过
,唐正东19投仅7中,得到19分6个篮板。与之相对应的是,江苏队在内线输给了新疆队的内线四大高塔,篮板数之比为31-43。另外,克鲁兹和易立各得15分。新疆队方面,科尔曼贡献22分7个篮板,刘铁19分7个篮板。另外,金立鹏、龚大明和吕晓明的得分也在10分以上。

  两队都以惯常的阵容开局,在4平之后,卡洛斯连得4分,江苏队打出一个7比0的小高潮,江苏队11比4领先。新疆队赶紧叫停,进行调整。暂停后,老将刘铁表现抢眼,一次抢断一次上篮,鼓起了新疆队的士气。第一节结束前,单涛反击上篮被克鲁兹犯规,单涛两罚中一,新疆队反以24比23领先1分。

  第二节比赛,江苏队用小将杨力换下胡雪峰。上轮表现不错的孟达本场比赛再次得到出场机会,他也没有辜负老胡的期望,3分球三投三中,帮助江苏队再次夺回领先优势。而新疆队方面得分点比较分散,6人得分在5分以上,却无人得分上双。半场结束,江苏队以49比45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胡雪峰远投为江苏队率先得分。但是之后,江苏队在新疆队的严密防守下,张成、唐正东等都曾被新疆队球员断球,新疆队逐渐把比分追上。本节中段,新疆队打出一个10比0的小高潮,把比分反超。江苏队最后一次进攻,唐正东中投不中,两队以71比75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新疆队的压迫式防守压得江苏队喘不过气来,单是克鲁兹就两次遭到抢断。新疆队后场球员积极快速的逼抢,再加上高大内线的篮板控制,新疆队彻底压制住了江苏队的进攻。一波12比4的小高潮过后,新疆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江苏队无奈再次叫停,用卡洛斯换下克鲁兹。本节比赛中段,江苏队的上篮频频造成新疆队犯规,江苏利用罚球把分差缩小到10分左右。

  在两队战成89比99时,江苏队用有伤在身的张成换下卡洛斯,试图通过外线追分。张成上场后不久,就接孟达的传球远投得分,把分差缩小到6分。关键时刻,新疆队的内线球员站了出来,薛玉洋的反击和科尔曼的罚球再次把分差扩大到10分。最终,内线球员的篮板保证帮助新疆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最终比分定格在100比111。

  下轮比赛将在3月1日举行,江苏将赶赴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东队,新疆回到主场迎战辽宁。

  江苏队:胡雪峰、唐正东、卡洛斯、易立、张成。

  新疆队:吕晓明、科尔曼、徐国翀、龚大明、薛玉洋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