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两连胜继续冲击季后赛 北老二南下遭遇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21:57 新浪体育
上海两连胜继续冲击季后赛北老二南下遭遇连败

(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CBA第36轮上海东方110比102主场战胜新疆广汇,北区老二新疆队获得两连败,上海队获得两连胜,依然排名南区第五,依然保留着向季后赛进军的希望。

  上海队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外援奥科萨尽管被罚下场,但依然得到28分19个篮板还有5次助攻和6次抢断,刘炜得到24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新疆队外援中锋科尔曼得到35分2
0个篮板。

  这场比赛实际上是高和快的比赛,是力量和灵巧的较量。新疆队有科尔曼这样的高大中锋,但上海队的外援奥科萨则以篮下脚步灵活著称,对于新疆队的薛玉洋,上海队派上了小将王立刚防守,双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一个萝卜一个坑地顶住。首节前半段,新疆队的科尔曼还是在篮下赚得不少便宜,前17分他拿下9分。所以如何遏制科尔曼得进攻,是上海队首要解决的问题。首节结束,上海队25:26落后。科尔曼和薛玉洋两人就得了18分。

  次节开局上海队还是让科尔曼篮下得手不少,但上海队也利用对手的几次失误,也打出不少快攻反击。上海队的联防,也给对手增添了很多麻烦。在内线得不到球的情况下,新疆队变换进攻方式,用刘铁的突破,来打上海队王立刚,无论是上篮还是传球,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而且上海队还丢失不少前场篮板球。在薛玉洋落下三次犯规之后,新疆队换上了单涛和

杰克逊的另一套高大内线阵容,仍然让上海队非常头疼。防守难以奏效,上海队只能加强进攻来弥补,尤其利用刘炜的个人能力,强吃对方的小后卫吕晓明。但刘铁在最后三秒超远距离命中一个三分球,新疆队52:44带着8分的领先优势结束上半场。科尔曼上半场独得全场最高的19分。

  第三节双方教练都变换的进攻的打法,新疆队利用另一外援杰克逊的灵活性,内线加强突破。上海队则依靠掩护,加强中投。双方斗智斗勇,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就看哪一家的成功率高。8分钟后上海队已经把比分追成70:69反超。王非紧急换上科尔曼,双方的对抗程度开始升级。上海队王勇命中一个三分球后,以80:76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上海队开局打了对手一个6:0,形势不错,但奥科萨的5次犯规,也让上海队的内线防守留下隐患。而刘炜的突破则像一把手术刀,刀刀直插对方的心脏。比赛还剩1分43秒时,上海队曾经以100:90领先。王非叫停,布置进攻战术。王勇在1分20秒命中一个三分球,奠定了上海队的胜局。

  上海队首发:章文琪、刘炜、奥科萨、王立刚、王勇

  新疆队首发:科尔曼、徐国翀、龚大明、薛玉洋、金立鹏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直播实录]

  (BSGB)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