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砍43分创职业生涯新高 吉林八年难破卢湾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21:41 新浪体育
刘炜砍43分创职业生涯新高吉林八年难破卢湾魔咒

罗德难突重围(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在CBA第35轮的一场较量中,上海东方主场以106比102战胜吉林通钢,继续对排名在其之前的云南队施加压力。吉林队已经连续八年没有在上海主场取得胜利。

  刘炜拿下全场最高的43分外加6次助攻,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奥科萨也得到了27分,11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吉林队中,罗德砍下27分好13个篮板,另一外援巴巴卡卡马拉
得到了20分和11个篮板。

  首节比赛刚开始,王勇便在篮下凭借其灵活的脚步先得两分。不过老牌劲旅吉林队很快便依靠其精准的外线取得领先。杜江、王晗外线接连投中三分,第一节比赛还剩4分30秒左右时,吉林通钢仍以26:20领先。李秋平看到己队多次进攻未果,赶紧叫了一次暂停来进行调整,不过效果并不明显。距第一节结束还剩1分钟时,吉林队更是依靠一波10:5的小高潮以36:25领先上海队。好在王勇随后挺身而出,并在最后一秒时投中一记压哨三分,但上海大鲨鱼仍是32:38落后对手。

  第二节比赛开始阶段,上海队采取快攻战术,想一举托垮对手。攻防节奏加快导致两队失误逐渐增多,尤其是吉林通钢一方,不过经验老到的吉林队很快便解决了这个问题,4分钟内他们打出8:4的攻击波,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阵地。此后刘炜开始发威,连续投篮得手,帮助上海东方队将落后分差缩小。头号得分手奥科萨在对方几名球员构成的夹击体系下,始终未能有好的得分机会,这也是造成上海队落后的主要原因。上半场结束还剩30秒时,刘炜快速突破后急停跳投得手,一度将比分追至54:57,但可惜这种势头并没有持续下去。半场比赛结束,客场作战的吉林通钢依旧以61:54领先上海东方。

  短暂的休息过后,两队展开第三节的争夺。上半场进攻急躁的主队状况有所改善,4分钟内他们打出一波13:4的小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为67:65。吉林队马上暂停,但是被反超后的吉林队好像变的不会打球了,失误和犯规逐渐增多,浪费了不少机会。好在上海队的进攻也不如本节开始阶段时犀利,两队比分呈交替上升趋势,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吉林队以84:79仅领先上海队5分。

  第四节比赛初始,两队的争夺战上演的非常激烈。志在杀入季后赛的上海队显然不能再次在主场饮恨,但吉林队的防守做的相当出色,上海队一时也没有找到解决的方法。距全场比赛结束还有9分钟时,奥科萨开始发威吹响了反攻的号角,他连投带罚攻下5分,将比分追至89:90。第四节比赛还剩5分24秒时,无人盯防的刘炜中投得分,上海队以93:90取得领先,但是吉林队马上便打出一个4:0小高潮再次将比分超出。全场比赛结束还剩51秒时,刘炜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得分并造成王博打手犯规,上海队以102:100再次将比分反超,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最终,上海队以106:102惊险的击败实力不俗的吉林通钢队,继续保持着进军季后赛的希望。

  下轮比赛,上海队将在主场迎战新疆,吉林队将回到主场迎战联赛头羊广东队。

  上海首发:刘炜、章文琪、王勇、王立刚、奥科萨

  吉林首发:王博、杜江、王晗、赵阿南、格里格尔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蓝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