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星锐红候选:血性汉子缪寿守 承上启下的最佳第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0:2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星锐红候选:血性汉子缪寿守承上启下的最佳第六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对于一名篮球运动员来说,25岁至30岁正是“当打之年”。但在万马队中,27岁的缪寿守却已经被称作了“老将”。他的年龄只比吴乃群和肖卫国小。在缪寿守后面,则是像王楠、罗智、刘维伟这些刚刚走出青年队的小将。可以说,缪寿守用一个人的力量支持着整个万马队的“中生代”。

  “在我那两拨万马青年队里,到现在还在打球的只有我一个人,算得上是‘独苗’
了。”缪寿守自嘲地笑。前两年,一位万马俱乐部的官员曾经这样评价过缪寿守在球队中的地位和作用:“我们队里如果把球员全拿出去挂牌,估计会被人摘走的只可能是吴乃群和缪寿守。”

  缪寿守是个地道的浙江人,但他却有点“南人北相”,性格爽朗,爱交朋友,最重要的是,缪寿守的骨子里有一股血性,体现在球场上,就是防守好,拼劲足,这也是缪寿守给球迷们留下的最深刻印象。他也因此成为了球队中的“防守专家”,前几年他几乎场场首发,每次都负责防守对方的主要得分手,为此,缪寿守身上也落下了不少伤。

  转眼间,缪寿守从被人带的新人一下子变成了带新人的老将。随着年轻球员的成长,缪寿守的上场时间也开始减少,但只要一站到球场上,他还是原来的那股子拼劲。本赛季打到现在,缪寿守的上场时间与得分都排在全队第六位,堪称球队的“最佳第六人”。最重要的是,缪寿守不但能打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两个位置,在吴乃群体力不支的情况下,身高只有1米96的他还能客串一下大前锋。在教练的战术中,他依然是一枚不可或缺的棋子,

  除了防守之外,三分球和突破在这两年里也成为缪寿守的拿手好戏。去年年底的好几场比赛中,正是缪寿守在关键时刻的得分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现在球队里大多数都是年轻球员。年轻球员嘛,发挥总是不太稳定的,靠他们得分总是没把握,所以我得多挑一点得分的担子,这也是没办法。”缪寿守的话很实在。

  如今的万马把目光锁定在了未来,一批年轻的希望之星因此从青年队进入了一队,并且进步迅速。在这个新老交替的关口,缪寿守的作用就像是一个承上启下的轴承,对此,缪寿守自己也很明白。“我要带一带年轻的球员们,等到他们顶上来的那一天,也许就是我离开的时候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