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星锐红候选:遇俊锴强势复出 期望带领云南走出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0:17 春城晚报
星锐红候选:遇俊锴强势复出期望带领云南走出低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一旦出现在场上,遇俊锴就是红河奔牛队当然的核心,并在其复出后为球队夺得的3连胜立下了功劳。但在CBA第34轮的比赛中,小遇在最后时刻的两罚不中,将红河奔牛队的胜利拱手送人。

  如果要以成者王败者寇的逻辑来理论的话,小遇是红河队上一场比赛的罪人,但从整场比赛来看,他也是球队能在前三节紧咬对手并在第四节反超对手的英雄。

  与河南队的比赛应该说是一场很关键也很艰难的比赛,河南队虽说在北区的排名靠后,但最近的表现却让人刮目相看,尤其是在自己的主场。尽管红河队实力在对手之上,但远征大西北,力克陕西队,拼新疆队都使云南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特别是以老将为主的红河奔牛队在体能上受到了极大的考验。也难怪连外援乔恩在比赛中的命中率都低的出奇,两分球和三分球的综合命中率还不到34%,这位很高产的外援在与河南队的比赛中也只得到了27分,比赛中疲态尽显。

  反观遇俊锴,虽然受伤病影响还未完全找回上赛季的神勇,但在最近5场比赛中的表现却是相当稳定,尤其是在远征西北的3场比赛中,与陕西队作战时拿到了全场最高的40分,在新疆也得到了21分,打河南也得到了33分。其中,两场都是全队最高分,在河南队的比赛中,他的3个三分球都在关键时刻挽救了球队,第四节的两个三分更是球队反超对手的杀手锏,只不过在最后6秒时的两次罚篮不中让对手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没能绝杀对手,使小遇成了该场比赛转折点中红河队的罪人。不过小遇也承认当时不完全是压力,更重要的因素是体力有些不支,动作变形。

  对于一个还没能完全从伤病中走出来的杀手,我们又能给予他什么呢?其实他做的一切已经超出了自己所能完成的了,再对他有更高的要求,那这个人就只能是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