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星锐蓝候选:张庆鹏独扛大任 50%命中率展神投手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0:07 沈阳晚报
星锐蓝候选:张庆鹏独扛大任50%命中率展神投手本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取胜上海男篮后,辽宁盼盼男篮迎来了两连胜。这两场比赛,外援巴特勒有如神助,边强持续稳定发挥。但是,这一切组织后卫张庆鹏功不可没。

  由于手腕在训练中意外受伤,盼盼男篮另一名组织后卫,小将杨鸣不能上场。张庆鹏一人担起了组织大任,在两场获胜的比赛中他打满了96分钟。

  在本赛季中期,右臂受伤让张庆鹏在焦急的心境中调整了半个月,球队连遭败绩让他每天坐立不安。其实张庆鹏的伤可以早点恢复,但由于在电视上看见球队连续输球,张庆鹏在养伤阶段,怕自己状态下滑,跑到体育馆偷偷加练,但没想到又伤了脖子。在归队后,张庆鹏很快便找回状态,与小将杨鸣共同挑起组织大任。组织后卫位置上再次兵强马壮,让主教练李戈用兵有了更多选择。

  天有不测风云,杨鸣的意外受伤让球队在关键时刻再度陷入控卫危机,好在张庆鹏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与前几赛季相比,张庆鹏少了些毛糙,多了些沉稳。他在场上遇到紧急情况,处乱不惊,正是他的沉着、稳定的组织,使盼盼

男篮正平稳地度过最困难时期。两场比赛的14次助攻给球队以强大的支持,也使原本能力不济外援巴特勒找到了感觉。

  除了助攻,三分球和突破是张庆鹏的拿手好戏,这些特点张庆鹏在近两场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每每到关键时刻,他如神来之笔的三分球为盼盼队带来惊喜。两场比赛近50%的三分球命中率展现了“神投手”的本色。

  张庆鹏已经找到了统领全队的力量和勇气。

  沈阳晚报记者姚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